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俞成辉在甘南舟曲迭部调研环境卫生 “两学一做” 乡镇换届等工作

2016-06-13 09:51:54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俞成辉在舟曲迭部调研环境卫生“两学一做”乡镇换届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6月10日,州委书记俞成辉先后深入舟曲县峰迭乡、巴藏乡和迭部县洛大乡、多儿乡、阿夏乡,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乡镇换届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副州长石占良,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陪同调研。

  在多儿乡台力傲村,俞成辉一行与群众亲切交谈,认真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俞成辉指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是优化发展环境、美化城乡面貌、改善整体形象、提升旅游品位、克服陈规陋习、提高全民素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为了推动这项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州委、州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动员全民参与,加大督促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实现了“视线内不见垃圾”的整治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迭部县要严格按照碌曲现场会提出的“视线内不见污染”的工作要求,自我加压,综合施策,迎头赶上,尽快扭转排名多次靠后的现状。在农牧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以“庭院物品摆放有序、锅台灶台一尘不染”为标准,深入推进锅台、灶台、炉台、炕台、厕所“四台一厕”的整治工作,切实落实好人畜分离等最基本的工作要求,带头克服陈规陋习,全面改善人居环境。

  在多儿乡洋布村,俞成辉一行实地调研了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情况。俞成辉强调,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社会事业、保护生态环境、加大社会保障、加快产业发展,是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县乡两级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规划设计、组织实施、考核验收各环节的工作,切实做到统筹推进、协调联动。一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把“十三五”规划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提高投资有效性和精准性,着力加快“最后一公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大巷道硬化、村道建设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全面提高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二要统筹推进社会事业。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县、乡两级党委、政府要不遗余力地抓好乡村教育工作,决不能让下一代输在起跑线上。特别要高度重视小学生的道路安全工作,有条件的要配备校车,切实解决好农牧村孩子上学难等实际问题。三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为抓手,着力引导广大农牧民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和生态观念,自己保护天蓝地绿的美好家园。要大力推广清洁能源,积极争取实施“以电代薪”项目,从根本上讲解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问题。四要全面做好社会保障。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适时慰问基层困难群众,切实做好低保发放和“五保”供养工作,使广大农牧民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特别要加大各项惠农资金的监管,确保做到阳光操作,坚决杜绝“跑冒滴漏”。五要打破传统思维模式。要用创新的思维,加快推进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想方设法打造自主品牌,着力提升旅游整体形象。洋布村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先天优势,可以依托水磨群打造水景观,逐步壮大乡村旅游。六要加大劳务输转力度。广大农牧村是劳动力的富集区,同时也是技能型劳务人员的低洼区。舟曲、迭部作为我州的劳务经济大县,要因地制宜开展劳务输出技能培训,让广大农牧民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务工收入,拓宽增收渠道。

  在阿夏乡政府,俞成辉一行与乡镇干部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基层工作、干部待遇、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俞成辉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基层干部,要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带好头:一要带着问题学。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深入领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针对问题改。要把问题意识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萎靡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实处发力。要心系群众,加快阿夏乡克浪行政村西居自然村至纳告行政村大板自然村27.5公里通村公路建设,着力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三要对照标准做。要把“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大公无私、公道正派的工作精神,全面做好讲解政策、释疑解惑、化解矛盾、排查纠纷、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特别要坚持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务实过硬的措施,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是这次俞成辉一行调研的重点。在舟曲县峰迭乡、巴藏乡和迭部县洛大乡、多儿乡、阿夏乡,俞成辉认真听取了乡镇换届工作汇报,亲自审定了党员大会《工作报告》。俞成辉强调,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是事关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务必抓紧、抓实,切实做到用心、使劲、过细、求效。要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全过程加强监督,高标准把好关口,坚决纠正换届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做好换届选举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学习培训,深入调查摸底,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工作程序,建立良好政治生态,保证换届风清气正,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调研期间,俞成辉一行还慰问了多儿乡洋布村和阿夏乡克浪村、纳告村部分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 (杨加措)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