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一带一路”中国楹联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甘南舟曲开幕(图)

2016-06-10 13:2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一带一路”中国楹联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甘南舟曲举行

  中国甘肃网6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文/图)6月10日,端午节的第二天,由中国楹联学会主办,甘肃省楹联学会和舟曲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楹联文化翠峰山高峰论坛在甘南舟曲隆重开幕。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楹联学会顾问陈田贵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专家共襄促进楹联文化发展繁荣盛世,畅论楹联发展美好愿景。

  楹联文化在舟曲源远流长,异彩纷呈。据了解,舟曲楹联灯会,灯火兴于隋唐,对联盛于明清,至今已有四五百年的历史。受楹联灯会传统熏陶,舟曲历代文人都喜好在民间交往和民俗活动中赠送和张贴楹联,楹联创作历史悠久、作品丰富、参与广泛,已成为舟曲独具特色的文化传统。

于2015年打造的“中国第一楹联文化街廊”(论坛前夕拍摄)

  近年来,在中国楹联学会、省楹联学会的鼎力支持下,当地政府开展了“一街”、“一园”、“一场”、“一校”、“一赛”、“六景点”建设工作,成功举办了“全国楹联大奖赛”,打造了“中国第一楹联文化街廊”,出版发行了《楹联通俗写作读本》、《灯家园·诗海洋》、《舟曲楹联荟萃》、《达玛花——舟曲历代楹联诗词作品选》、《藏乡江南——全国楹联文化作品集》等楹联文化作品。

  目前,舟曲成为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二个(湖北恩施第一个)、西北五省第一个荣获国家级楹联文化县的单位,楹联文化已成为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介绍,本次论坛在舟曲的成功举办,将对推动舟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整体文化水平、扩大楹联文化影响力,建设文化舟曲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