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正文
投稿

【聚焦兰马】2016兰州国际马拉松观赛点

2016-06-08 09:42: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观赛点

  一、会展中心

  作为本届兰马赛的起终点,这里自然集中着最多的看点,不仅能看到各项目选手的表现,配套活动也最为丰富,在周围有多个全民健身表演点,这里的观众从开赛到结束,都不会寂寞。当然,相对的这里的安保也最为严密,观众并不能随处走动,因此路远的市民就不适合来这里观赛了。

  二、水车博览园门口

  这里从早上7:40开始,就安排了歌舞表演,而参与演出的是萨尔组合。萨尔组合是张掖市肃南县裕固族的第一支演唱组合,将现代说唱流行音乐融入裕固族传统民歌搬上舞台。相信如此具有浓郁地域民族特色的表演,一定能让这里的观众大饱眼福,当然,除了演出这里还能看到选手的优异表现。

  三、市民广场

  在兰马赛中,除了主会场外,市民广场应该是最适合观看比赛的地方了,这里地势宽阔,而且比赛当天这里有舞蹈、腰鼓、锅庄等全民健身表演,而迷你马拉松的终点也离此不远,半程终点更是在城关桥南侧,选手们最后的冲刺一定相当好看。不过这里临近两个终点,赛前、赛后一定是人群最为聚集的地方,因此观赛要注意安全。

  四、黄河母亲

  黄河母亲日前被评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这座极具兰州特色的雕塑是非常有名的城市经典之一,加之比赛当天兰石气功健身队将在这里进行健身腰鼓表演,相信一定能让等待兰马比赛选手的观众们不会感到寂寞。

  五、百合公园

  选择百合公园作为观赛点,不仅是因为那里居民众多,地势开阔,更主要的是那里是赛道全民健身展演的重要节点之一,曦华源武术队、金百合文艺队等健身队,将在这里为观众们献上太极、锅庄舞等精彩的表演,而由于选手途径此处时是比赛的前半段,因此看完选手表现的观众还来得及回家欣赏一下央视的直播。

  六、金牛街南口广场

  在马拉松比赛中等比赛选手,其实也是件需要耐力的事,渴了、饿了的都有可能,但如果选择在金牛街观看比赛就不用太担心了,这里有美食,这里有休闲驿站,这里更有广场舞、健身操等精彩的健身表演,等到观看完全程、半程选手的表现后,就可以选择在这里消耗剩余的时间。

  七、生命之源

  生命之源也是滨河路上的一个重要景点,地势开阔也非常适合观看兰马比赛,而且兰马比赛当天由沙井驿武术队、寿山气功站等健身队在这里为观众们准备了武术、健身气功等精彩的表演,观众们在这里可以一饱眼福。而当比赛选手经过这里时已经进入比赛后程,选手们要争夺名次就要从这里发力了。

  八、音乐喷泉

  与市民广场一样,音乐喷泉也是观赛的极佳地点之一,这里能看到半程选手的冲刺过程,还能看到前程选手的最后一搏。此外,素月琴心艺术团、蓝天春暖艺术团等健身队伍,在这里为观众们准备架子鼓、鼓舞、太极拳等众多的健身表演,相信观众在这里一定能非常尽兴。

  九、自己家中

  还有什么地方能比在自己家里更加的惬意呢!想坐坐、想躺躺,饿了有吃的,渴了有喝的,日晒不着、风吹不着,更重要的是通过央视的镜头,能够欣赏到兰马赛全程的赛况,更能足不出户的欣赏到兰州的美景,算是兰马中最好的看点所在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