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党亲·暖村】白银电商蔚然兴起 助力精准扶贫(组图)

2016-06-07 07:23: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网络名人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网络扶贫

  只要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农民就可以把家里种植的蔬菜水果销售到全国各地,这是以前农民没有体验过的销货方式。2015年以来,白银区商务局抢抓国家实施“互联网+”的战略机遇,积极发展电子商务。有了电商平台,不仅销售渠道畅通了,而且农民收入比以前也高了许多。

  白银市电商协会会长王志成向记者介绍了邦农农贸市场建设发展情况。

  白银邦农农贸市场模型,建成后的市场将通过电商平台交易特色农产品。

  6月2日,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党亲·暖村”大型扶贫主题采访组走进白银市白银区,深入了解当地电子商务在助推精准扶贫中的良好成效与先进经验做法。

  白银市电商协会会长王志成向记者介绍了邦农农贸市场建设发展情况。该项目一方面进行农副产品仓储,另一方面为农民采购生产、生活必需品及消费品。搭建物流中心平台并与苏宁达成合作,为白银市及周边部分城市提供互联网交易物流配送中心,在保障商品品质的同时便利于线下物流快捷的配送服务。

  白银名优特色产品展销馆的铜工艺品“小唐马”。

  被称为“中国铜城”的白银市是一座依托铜硫资源开发而兴起的资源型城市。记者在白银名优特色产品展销馆看到了精致的铜工艺品、靖远枸杞、和尚头石磨面粉等一系列特色产品。随着乡镇服务站点的建设,农产品上行亮点纷呈,农家自产土鸡、土鸡蛋、大枣枸杞、胡麻油等产品初步形成,网销势头良好,解决了白银区区土特产长期“深藏闺中”无人问津的局面。如今这些土特产搭上了电商平台,一路畅销,日渐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据了解,2015年以来,白银区商务局全面落实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截止目前,白银区电商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建成乡级电商服务站1个,村级电商服务点4个,新建各类网店145个,培训人数1400余人,O2O体验馆5个,自建平台3家,电商从业人员2000多人,快递企业54家。截至目前,强湾乡新开网店和微店共5个,帮助村民代购代销生产生活用品120余笔,累计交易金额8.5万元,主要以农资、农产品、家电类、日常用品为主,真正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本网记者王彤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