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敦煌号”为旅客送上“火车上的端午节”

2016-06-12 09:1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号”为旅客送上“火车上的端午节”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喝雄黄酒……这是端午节的习俗。在兰州铁路局端午节前夕开行的15列“丝路快车”上,将“端午文化”和“丝路文化”相结合,让广大旅客过一个难忘的“火车上的端午节”。

  6月9日端午节当天,兰州至敦煌Y667/8次“敦煌号”品牌列车兰州开车后,乘务员在酒吧车为旅客表演《大漠敦煌》、《丝路花雨》特色舞蹈后,将“端午文化”和“丝路文化”相结合,增加一场《粽情飘香》舞蹈表演。舞蹈结束后进入“‘粽’情敦煌”游戏环节,乘务员为旅客赠送特色香包的同时,还向旅客介绍端午节文化。

  天水至敦煌的Y671/2次“丝路快车·伏羲文化号”品牌列车,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变身为“儿童欢乐世界”,孩子们在车上设置的“儿童游乐淘气堡”里,做游戏、钻“虫洞”。特色“驼小明”贴画、玩偶、成了孩子们爱不释手的玩具。按照打造“列车+美食”的主线,这趟列车餐车为旅客精心准备了天水杂烩、天水腊肉以及天水呱呱等当地特色美食。

  为了让旅客在列车上过一个难忘的端午节,嘉峪关至敦煌T4601/2次“方特欢乐世界”列车,以“方特欢乐世界”为主题,将方特城“熊出没、生命之光、魔法城堡和飞越极限”等游乐项目元素嫁接到每一节车厢。还在特等软座车厢里设置了“丝路书吧”、“丝路茶韵”两个特色软座包房,使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品好茶,读好书,领略壮美戈壁。同时该趟列车还设立“丝路风光”摄影区,摄影爱好者可以与列车上摆放的方特城特色展架和玩偶一同合影,留下美好的旅途回忆。

  随着旅游人数的持续走高,以拥有麦积山石窟、仙人崖、曲溪、石门、街亭古镇等多个雄奇景观而享誉海内外的天水也将在端午节前迎来客流高峰,天水车站预计发送、到达旅客人数将比平日增长近五成。为积极应对假日期间庞大的旅游流,端午节前夕,天水站新增天水至敦煌“伏羲号”、天水至平凉“古莱坞号”、天水至西安“天水号”3趟丝路快车。截止目前,途经天水站的旅客列车已达53对,品牌列车5对,均能最大限度为广大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车站、天水火车站还根据客流浮动情况,增开了人工售取票窗口,确保每位旅客能够及时方便的购票、取票。同时,“008服务台”、“小喇叭”温馨服务台24小时向广大旅客提供旅游攻略、出行资讯、交通乘换、酒店住宿等信息咨询服务,并借助官方微博及时发布列车正晚点信息、余票信息以及每日天气等温馨提示,全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