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牌揭牌仪式 欧阳坚宣布倒计时启动(图)

2016-06-12 17:0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甘肃今头条】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揭牌仪式在百年黄河铁桥——中山桥旁举行。

  省委副书记、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宣布文博会倒计时启动。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6月12日,以“当好东道主、喜迎文博会”为主题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副书记、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出席仪式并宣布文博会倒计时启动。

  仪式上,省委副书记、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博会筹备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慧,副省长夏红民,省政协副主席、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栗震亚共同为文博会倒计时牌揭牌。

  夏红民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

  夏红民在仪式上说,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一带一路”战略中唯一以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文化博览会,也是在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国际性盛会。办好文博会,对于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加强沿线省区市沟通协作,加快西部欠发达地区对外开放,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夏红民指出,文博会筹办工作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项筹办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重要性阶段成果。现在,文博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这最后的100天里,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态度、锲而不舍的努力,确保场馆设施建设和布展如期完工,安全保卫万无一失,会务工作顺利细致,服务接待全面周到,新闻宣传有声有色,社会气氛文明祥和,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他强调,举办文博会是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全省各族人民振奋精神,广泛参与,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饱满的热情、文明有礼的言行,迎接文博会的召开,用行动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一个幸福美好的甘肃新形象。

  文化界代表、我国著名雕塑家何鄂进行发言。

  “敦煌文博会将集中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丰富多彩的文明与文化,是甘肃进一步走向世界、推进与国际间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仪式上,文化界代表、我国著名雕塑家何鄂进行发言,她说:“我们应牢牢把握在这次国际盛会上展示自己的机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办好文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为把首届文博会办成‘体现国际视野、突出敦煌特色、聚焦文化主题’的文化盛会,实现‘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公安消防代表杨华,志愿者代表王诗琳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

  参加此次揭牌仪式的还有: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文化界代表方阵、志愿者代表方阵、公安消防代表方阵约180人。

  公安消防代表杨华进行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