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南城巷耳目一新 粉饰外墙制作三个主题文化墙

2016-06-13 08:3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粉饰外墙制作三个主题文化墙 南城巷耳目一新

  如今的南城巷焕然一新

  整洁的环境,崭新统一的门头,还有一幅幅水墨画跃然墙上,让人耳目一新,更是得到了周围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文/图) 位于正宁路和酒泉路中间的南城巷曾是一条令周围人头疼的小巷。由于历史原因,小巷内常常呈现出脏乱差的局面,而且破乱的墙面店头以及乱糟糟的电线,让这条城市中间的小巷和整个周边环境有些不协调。而近日,记者再次走进这条小巷,发现这里完全变了模样:整洁的环境,崭新统一的门头,还有一幅幅水墨画跃然墙上,让人眼前一亮,周围居民更是连连叫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白银路街道在成功打造正宁路示范街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不断创新,以“意江南·文化江山”为主题,将辖区南城巷打造成具有江南温婉气息的“城市管理一体化示范街”。改造前期,街道根据辖区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同时由城管办牵头对沿街单位以及各门店、楼院进行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征集对改造方案的意见建议,充分取得单位、门店及居民的大力支持。

  此次改造街道对沿街门店的门头进行更换,铲除墙面附着物,重新粉饰外墙,对破损的墙体进行维修,提升、美化。设计制作了“闲庭信步”、“闲情逸致”、“咸话长街”三个主题文化墙。延用了正宁路示范街的徽派建筑风格,与金城古玩城、正宁路示范街遥相呼应,将构思新奇的文化景观,引入南城巷示范街,为我们西北内陆城市注入江南古镇的温婉之意,让辖区居民也能感受到江南士大夫安静闲适的生活之趣。

  在此次改造过程中,街道创新思维,联合兰州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们,对有些破旧的墙体进行修缮,进行手绘作业,做成涂鸦艺术手绘墙,从而更加直观、细腻地突出诗情画意的江南文化,让这条小巷成为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如今,走在南城巷中,似乎穿越历史的长河,徜徉在时光流转的小巷,触摸到城市的变迁沧桑。而周围的居民也是纷纷称赞,说自己的居住生活环境发生了极大地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