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2020年65岁以上老人就近享中医服务

2016-06-13 07:4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放宽市场准入条件

  2020年65岁以上老人就近享中医服务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杨)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提出,放宽市场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并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凡是对本地资本开放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外地资本开放。

  社会力量办医优先支持中医机构

  《规划》明确,支持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支持社会力量举办规范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支持养老机构规范开展疾病预防、中医调理养生等非诊疗行为的健康服务,允许中医医疗资源丰富的地方中医医疗机构转型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

  鼓励社会力量提供中医医疗服务。支持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医院、疗养院和中医诊所,同等条件下,社会办医优先支持举办中医医疗机构。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开办中医诊所,允许药品经营企业举办中医坐堂医诊所。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传统中医诊所。

  放宽准入条件,整合审批环节,通过特许经营、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模式,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医养结合机构以及护理、疗养、康复机构。放宽市场准入,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并不断扩大开放领域;凡是对本地资本开放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领域,都向外地资本开放。

  发展中医药生态养生保健旅游

  二级以上中医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数量,开展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开通养老机构与中医医院的预约就诊绿色通道,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重病、失能及部分失能、失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诊、转诊、取药、收费、综合诊疗等就医便利服务。支持养老机构开展融合中医特色健康管理的老年人养生保健、医疗、康复、护理服务。

  发展中医药生态养生保健旅游。全面落实陇东南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创新区总体规划,推进中医药与养生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针对市场需求,策划开发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特色基地。强化养生保健旅游综合项目建设,开发推拿按摩、针刺艾灸、拔罐药浴、温泉疗养、药膳美食等可体验、可消费的养生保健旅游系列产品。

  到2020年,所有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建立“治未病”中心或中医预防保健科,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中医药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初具规模,普遍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就近享受中医药养生、保健、护理和治未病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