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开车太任性 甘肃百人被终身禁驾

2016-05-26 08: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开车太任性 百人被终身禁驾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为了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甘肃省交警总队决定对2014年1月至2016年4月被依法终身禁驾的100名驾驶人予以曝光。

  记者了解到,在公布的100名终身禁驾名单中,其中驾龄最长的24年,最短的只有6个月,其中有一名女性司机酒后驾驶致人死亡,且肇事逃逸后被终身禁驾。甘肃省交警总队表示,向社会公开曝光“终身禁驾”名单的目的是警示教育驾驶人,使其清醒认识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希望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案例

  1  24年驾龄却因肇事逃逸被禁驾

  2014年4月7日22时40分许,韩某驾驶宁A·K7398号轻型普通货车,由南向北行至国道211线220km+350m处时,与前方李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追尾相撞,造成摩托车乘车人李某当场死亡,李某受伤,事故发生后韩某驾车逃逸。而韩某的驾龄已长达24年。

  2 才拿照六个月就玩肇事逃逸

  2013年7月30日23时20分许,刚拿驾照六个月的王某驾驶甘M·2496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甘M0520挂),由南向北行驶至国道211线184km+564m处时,将前方行人谢某撞倒致死,王某驾车逃逸。

  3 豪爽女司机酒驾致人死亡

  2014年5月16日22时27分,曹某饮酒后驾驶甘H·A5150号小轿车,当她行至羊夹公路6KM+500M处时,车辆左前轮发生爆胎,致使车辆失控发生侧滑,撞向道路边沿的树木,造成1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

  4 无照醉驾开车闯祸无缘驾照

  2013年1月1日1时许,洪某无证醉酒后驾驶甘B·52022号“福特”牌小型轿车沿迎宾路由东向西行至嘉峪关市实验中学大门东侧路段时,与相对方向由高某驾驶的皖E·57315号“奇瑞”牌小型轿车相撞,洪某、高某受伤。高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洪某在医院治疗期间逃逸。

  2013年2月15日22时50分,张某无证驾驶甘B·51518号“别克牌”小型普通客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嘉峪关市新华路与明珠路转盘东侧100米处时,与相对方向由李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造成三名乘客受伤,李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张某驾车逃逸。经查,洪某、张某均系无照醉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