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预计7月底完工

2016-05-25 09: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预计7月底完工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鑫报报道 敦煌市政府披露,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是敦煌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重要支撑项目,目前首期项目已完成70%,预计7月底正式完工,可对游客和市民开放。

  目前,希腊帕特农神庙已建成,大明宫、太和殿、清明上河图、福建土楼以及在崖壁上开凿的千佛崖洞窟正在建设。大明宫和太和殿的土建施工已结束,主体结构搭建已完工,正在进行宫殿外墙的木结构装饰工作;福建土楼和清明上河图雏形已现,土建工程正在进行中;千佛崖洞窟项目也已启动,重型设备24小时进行土方清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是甘肃省重点项目,也是今年敦煌市招商引资和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文化旅游项目。由长城影视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30至50亿元,力争二至三年完工。该项目定位是规划建设“一带一路两基地八大区”,“一带”即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遗产,“一路”即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遗产,“两基地”即敦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敦煌旅游度假产业基地,及中国、埃及、希腊、印度、古罗马、东正教、伊斯兰和古巴比伦文明主题区“八大区”,集古今中外世界文化遗产之大成,实现“给我一天、走遍千年;给我一天、走遍世界”的愿望,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以影视、动漫、游戏、旅游四大文创旅游产业为核心的原创和集聚高地,领航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成为甘肃一张集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元素大成的文化名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田志强(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