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2016兰州第二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金港城医院举行(图)

2016-05-20 09: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6兰州第二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金港城医院举行

  培训班合影

  学员在火攻室观摩学习

  继4月下旬成功举办2016兰州首期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后,在众基层医疗工作者的期盼中,5月19日,第二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在金港城医院开班。共有来自榆中县、永登县、红古区、西固区、兰州新区等地的60多名基层医疗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班。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让更多基层医务人员掌握中医特色疗法,兰州中医学会研究决定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并确定由兰州存仁风湿病研究院(金港城医院)来具体承办。

  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准备,在兰州中医学会、兰州市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级中医适宜技术培训基地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2016兰州首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于4月21日上午在金港城医院七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西固区和兰州新区的各乡镇卫生院的49名基层医护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老专家几十年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一方面让他们学到了更多中医适宜技术,另一方面让他们知道了怎么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医医生。

  活动组委会建立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微信群,成为了专家、学员们沟通和交流的绝佳平台。经验交流、病例分享、诊断交流……其中更多的学员还是在于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专家面对面学习、请教。当然也有很多没能参加的基层医护工作者也在询问着何时有这样的机会。于是便有了第二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第二期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延续了首期的相关事宜,邀请了数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授课专家——兰州存仁风湿病研究院院长、名老中医朱存仁;甘肃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闵云山主任;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周强博士原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治庚等。

  专家授课内容主要包括中医适宜技术在治疗风湿疾病、肾脏疾病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方面的临床应用。专家们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使学员们掌握了一些常见及疑难疾病的实用方剂,以及推拿、整脊正骨、针灸和拔罐等实用的中医技能。

  从理论到时间,从案例到经验分享,专家讲得扎实,学员学得认真。很多学员在课余一直追着专家在咨询、讨教。各位专家也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咨询者答复。用一位学员的话说:“名中医、老专家是祖国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我们能有机会聆听知名中医专家的言传身教,自然需要全身心投入来面对这难得的机会。希望借助各位名医、名家的智慧和实用技术,学以致用,造福一方百姓!”

  在培训班期间,学员们还体验了朱存仁院长独创的针对风湿骨病、颈肩腰腿疼等疾病疗效显著的特色疗法——“朱氏火攻”。

  文/图 兰州晨报记者 阎韵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