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天水—敦煌 天水—平凉 天水市两列“丝路快车”开行 (图)

2016-05-19 08:42:4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兰琴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牛彦君)5月15日从天水传来好消息:天水至敦煌“天水·伏羲号”和天水至平凉环形旅游列车准时鸣笛开车。这意味着天水市、天水火车站真正拥有了首趟始发列车,为享誉“陇上江南”“羲皇故里”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又增添了一张独特的旅游名片,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宣布发车的这两列“丝路快车”的顺利开行,对于加快天水市开放开发步伐,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宣传天水文化旅游资源,助推天水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天水市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旅游行业要以此次专列开行为契机,加强旅游市场开拓,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真正把旅游列车打造成宣传天水、展示天水的窗口。

  据悉,天水至敦煌“天水·伏羲号”Y671次列车,14时43分从天水火车站始发,途经陇西、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瓜州站,

  第二日8时56分终到敦煌站,单程运行里程1481km,用时18小时13分钟,开1天停2天运行。

  天水至平凉的Y681次环形旅游列车,15时48分从天水火车站始发,途经陇西、定西、兰州、中卫、固原站,第二日8时13分到平凉站,单程运行里程962km,用时16小时25分钟,开2天停1天运行。6月底,还将对该趟列车运行优化调整,改由天平线清水县、张家川、华亭站运行,届时将极大缩短旅行时间。

  据介绍,开行的“丝路快车”着眼于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多元化的需求,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瞄准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方向,以满足高端旅游、文化旅游、特色旅游需求为切入点,有效供给适需对路的服务新项目,持续扩大铁路客运市场新空间,实现铁路客运服务供给与旅客运输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

  在当天开行的天水至敦煌“天水·伏羲号”的Y671次列车上,展示的天水小吃、天水特产深受乘客喜欢。

  据悉,天水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促进天水旅游业发展,去年,开通了天水—兰州的“麦积山号”旅游专列和天水—陇西的“城乡文化列车”,这为推动天水市铁路沿线城乡经济发展和服务当地城镇居民方便出行,助推天水旅游业大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张兰琴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