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丝路快车”系列品牌列车开行 打造文化旅行盛宴(图)

2016-05-14 11:0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王若瑜 文/图)13日下午,“丝路快车”系列品牌发布会在兰州火车站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自5月14日起,兰州铁路局将相继开行“文化圣殿·敦煌号”、“伏羲文化号”、“古莱坞号”等五趟系列特色列车。列车的开行将辐射到北京、宁波、桂林等重要城市,其车内设计融合了敦煌、天水、平凉等地特色文化,并增强了餐车功能,让旅客能定制属于自己的旅行。

  一车一窟一故事 体验不同文化

  据介绍,将于5月14日从敦煌首发开行的“文化圣殿·敦煌号”品牌列车把敦煌故事带进了车厢带到了旅客面前。列车选取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等自然风光和石窟故事、敦煌历史传说、反弹琵琶彩绘图表现敦煌文化和石窟艺术。每一节车厢都是独特的,让旅客能最大化的感受了解悠久的敦煌文化。

  作为同一系列“伏羲文化号”上也承载了不少文化故事。这趟列车以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伏羲文化作为主题,推出“睡眠体验”特色服务,为旅客提供最大化的私密空间。天水至平凉路段的“古莱坞号”则将“六盘山山花旅游节”、“崆峒山道教文化”等独特的民俗风情融入了列车中,让旅客感受壮美陇原。

  主题餐车花样不断 美食美景看不停

  除了在列车里融入不同主题的文化以外,“丝路快车”系列品牌车还最大化的释放了餐车功能,提供电子游戏、儿童乐淘气堡等娱乐设施。除此之外,各趟列车上还精心准备了“敦煌腐乳肉”、“天水杂烩”等特色美食。

  记者了解到,“丝路快车”系列列车开发餐车新功能,其中“文化圣殿·敦煌号”上编挂了主题餐车,旅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属于自己的看电影、听音乐、品茶艺的精彩旅程。在“邂逅敦煌”展区还能参观到敦煌特色雕塑和其他展品。“伏羲文化号”以四季命名餐车周围的两节车厢。列车选取天水四季美图装饰四个餐车,让旅客不出十米就能感受不同的季节。

  据了解,为了让旅客能够欣赏到敦煌等地所有的风俗,“丝路快车”系列品牌车新增了民俗表演,本着让旅客吃好玩好听好的宗旨,品牌车的广播节目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通过诗歌、情景剧、歌曲等形式,让以往生硬的宣传提示变得更为悦耳,让旅客在享用美食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听到优美的声音。

  人性化服务 方便旅客出行

  区别于其他列车,“丝路快车”系列特色列车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方便旅客掌握信息。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能及时购票,兰州铁路局还开通了微媒体服务,使用微博微信等新的技术第一时间发布消息。同时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也加强旅客购票退票系统建设,着力建设自助购票引导,提供出行路线服务,方便旅客拥有更好的体验。

  本系列所有的列车都是在原有列车基础上进行整改后再次投入使用。兰州铁路局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瞄准高端旅游市场需求,对车辆进行了精心的检修整备。为了体现“丝路风情”主题,兰州铁路局还抽调骨干在兰州嘉峪关等地利用夜晚停运时间对列车进行了整修。首先是统一了车体外皮的油漆,其次对列车的设备也进行了整修,对配件进行了统一更换,确保全车的统一性。还对门锁顶棚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另外,考虑到很多旅客会在旅程中身体出现不适,品牌车各列车上均配备了医药急救箱,并对乘务人员进行专业训练,保障旅客健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