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明年起甘肃省驾考全面实行网上自主报考

2016-05-19 09:23: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明年起我省驾考全面实行网上自主报考

  “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 2018年实现甘肃全覆盖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5月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为做好我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省政府结合我省实际出台了《甘肃省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将全面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此外,明年起全省考试预约全面实行考生互联网自主报考。

  创新培训方式实行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

  《方案》提出,改变驾驶培训机构一次性预收全部培训费用的模式,全面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2016年我省各地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服务模式的驾驶培训机构覆盖率不低于50%,2018年实现覆盖率100%。2016年5月底前,各市州要摸底统计已实行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驾驶培训机构数量,制定具体的实施进度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在具备条件的职业技术学院、高级技工学校设立大型客货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试点。

  全省明年起考试预约全面实行考生互联网自主报考

  《方案》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加快互联网交通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应用。除兰州市外,武威、定西、庆阳3市在8月底前,其他市州在10月底前必须全部实现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主报考;2017年1月1日起,全省考试预约全面实行考生互联网自主报考,实现驾驶培训和考试报考分离。调整考试收费方式,取消由驾校统一代收的方式,实行考试费在约考确定后分科目收取。

  《方案》提出,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大违法违规培训监督查处力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积极配合,严厉查处非法培训行为。凡是驾驶人取得驾驶证后3年内发生交通死亡事故并负主要以上责任的,倒查考试发证过程,发现考试员有参与伪造考试成绩、降低考试标准等违规问题的,取消其考试员资格,终身不得参与驾驶考试工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