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民生聚焦】甘肃大剧院周边乘车难亟待解决

2016-05-20 08:2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大剧院周边乘车难亟待解决

  坐落于黄河北的甘肃大剧院,是兰州的一处新地标,也是甘肃艺术的“栖息地”。然而,随着各种演出及活动在甘肃大剧院的密集上演,交通瓶颈便越来越凸显,主要表现为公交线路少、收车早、打车难。

  上周未,中央民族乐团演出的大型民族乐剧《又见国乐》让兰州观众畅享了一份“文化大餐”,演出结束已接近晚上十点,天气突变,风雨交加,除有车族外,很多人选择搭乘公交车,可到了车站一看,仅有的两路公交,一个末班车是晚8点,一个是晚10点。一时间道路两边的公交站台上站满了候车的市民,运气好的能拦到出租车,更多的人只能无奈地翘首张望,有的人索性顶着风雨步行回家,此情此景,相信很多人已再无心情回味“文化大餐”的余音了。

  由于大剧院的演出大多在晚间进行,对没车的市民来说,看完演出很可能要面对回家无车可乘的尴尬。建设大型文化设施,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演出,是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市民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但细节往往更能成就品质,所以面对甘肃大剧院周边交通问题,希望有关部门与公交公司加强合作,争取加开公交专线或延长此路段公交车运营时间,也可根据演出情况开通临时专线车,为市民享受文化生活创造更便捷的条件。

  小珂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