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和小陇一起关爱残疾人 实惠多多爱多多

2016-05-16 18:2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4月8日,陇南宕昌县残联在何家堡乡草坪子村举行“就业扶贫补助金”发放仪式,为该村31名残疾人发放就业扶贫补助金3.1万元,每人1000元。这3.1万元就业扶贫补助金不能领取现金,而是作为残疾人股金直接注入羌凤帽帽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羌凤帽帽鸡合作社将每年按照经营情况按比例为入股残疾人进行“分红”,切实把实惠送到残疾人手中。

  自2014年以来,庆阳镇原县共投入资金822万元,建立残疾人就业基地15个,在8个乡镇11个行政村建设残疾人肉羊养殖基地,带动532户残疾人实现稳定就业和脱贫。2016年,为了让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镇原县采取“养殖+种植”的模式,计划再投资20万元,发展残疾人就业示范户50户。

  今年白银市政府确定兴办“十件惠民实事”,其中一项通过“淘宝‘云客服’残疾人批量就业项目”,实施残疾人特别是重残人员网络就业、远程就业、居家就业的重大举措,努力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好,获得更多的福祉。此项目计划培训500名残疾人,实现上岗就业残疾人200名。

  5月13日,陇南西和县举行第26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并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西和县特殊教育学校、部分残疾人发放轮椅、助听器、助行器、坐便椅、盲杖等辅助器具及慰问金累计达23万余元。

  肢体的不完美并不是真的不完美,我知道,你比我更坚强,更勇敢。我是你的眼,带你领略这个春暖花开的世界;我是你的支撑,带你走过崎岖和泥泞。风再大,雨再急又能怎么样,雨过天晴后的彩虹是见证你勇敢的使者。相信随着政府各项政策的出台与完善,以及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生活,会越来越好。小陇最想说的是:我们都是一家人,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未来的路,我们携手一起走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