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文化考察在路上 小陇带你穿越时空“重逢”路易·艾黎

2016-04-29 16: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4期)

  90年前,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中国,不但与中国人民结下深情厚谊,还为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为了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19周年,深切缅怀并传承弘扬路易·艾黎精神,由中国甘肃网、兰州城市学院和山丹县委联合举办的“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活动4月22日在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正式启动。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点跟着小陇一起来看看吧!

  出发前,小陇先插播科普时间——

  路易·艾黎于1927年4月21日前往中国,1938年8月担任行政院咨询“工合”工作的技术顾问。1940年,在陕西宝鸡凤县创建培黎工艺学校。1982年,北京市政府授予他“荣誉市民”称号。1985年,甘肃省政府授予其“荣誉公民”称号。1987年12月27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被称为“中国的十大国际友人”。

  考察活动开始了,那是个阴雨连绵的早晨,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这个晚春的季节,还是倍增清爽和欣喜滴。——4月23日早晨8点15分,收拾好行李出发喽。

  考察沿“陕西凤县双石铺——甘肃陇南徽县——山丹县”线路开展,一路西进,全程2000公里,是不是很期待,更精彩还在后面喔!

  24日,小陇跟随考察团一行来到陕西凤县路易·艾黎旧居,这里是艾黎居住了四、五年的地方。为了纪念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这两位国际友人,在凤县,有三条街分别以“艾黎”、“何克”、“工合”命名,艾黎路正对着柏家坪下的艾黎故居。现在的艾黎故居还保留着那时的四间窑洞,窑洞是艾黎先生来的时候亲手挖的。想想在当年条件下挖出四口窑洞真的是很辛苦啊,膜拜前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