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文化考察在路上 小陇带你穿越时空“重逢”路易·艾黎

2016-04-29 16: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4期)

  中间的两间相通的窑洞是艾黎的卧室和办公室。由于当时日本人的轰炸已经到了宝鸡,考虑到一边窑洞塌了,另一边还能让人逃走,艾黎打通了这条暗道。工作室最里面摆放着艾黎和何克的照片和画像,靠近窗户的墙上还有老照片。“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比起自拍小陇更喜欢看老照片,老照片是最有故事的了,一张张老照片诉说着艾黎当年的故事和国际友人的中国情怀。

  艾黎卧室旁边是厨房,在这个不到一人高的厨房里,现在还能看到那时的炊具,熏黑的窑洞顶还残留着那个年代的气息。1938年的双石铺只有200多口人,而今,双石铺已经发展成了两万人的大镇。原凤县文化馆馆员岳迪航说:“当时的双石铺很落后,没有电,商铺也很少,路易·艾黎来了以后,为镇子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工业的概念。”

  陕西凤县双石铺镇的两个小孩儿,不管是“黄石的孩子”,还是双石的孩子,都将永远把“艾黎之爱”传承下去。

  25日考察团从凤县双石铺出发,途经灵官峡前往徽县。车子驶入灵官峡内,沿途昔日铁路桥梁横跨峡谷。据小陇所知,灵官峡可是嘉陵江上游的第一道峡谷,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

  周杰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小陇以前就喜欢听周杰伦的《七里香》,这次在两当小陇见到了七里香花,不但好看更有药用喔。漫步花团景簇、绿树成荫、清雅宁静的县城,七里香的芬芳不时沁入心脾,美好的希冀不断在心中升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