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和小陇一起关爱残疾人 实惠多多爱多多

2016-05-16 18:2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咱们大美甘肃要在全省范围内为2万名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每人初步安排资金300元,共计600万元。同时,安排100万元与省级有关部门开展残疾儿童出生缺陷筛查项目。

  15日,甘肃省残疾人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活动正式启动。且听小陇细细道来:举办“中国梦·我的梦·自强梦·残疾人励志微电影全省巡播”活动,是甘肃省“全国助残日”活动的特色内容,是继全省残疾人特殊艺术巡回演出、残疾人自强模范巡回演讲、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巡展之后,再次展示全省残疾人事业新成就的系列宣传活动。此次巡播的励志微电影,原型人物都是在我省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残疾人或残疾人工作者,通过对人物的展示,鼓励我省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随着小陇的脚步不要停歇哦,这里是张掖临泽县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捐赠仪式现场。由临泽县残联共筹集到价值306万元的服装2.5万件,价值37万元的电动轮椅35辆,价值10万元的普通轮椅100辆,价值16万元的儿童轮椅15辆,价值138万元的助听器60套,在当天捐助仪式上向全县残疾人免费发放。小陇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关注这一个个单薄的身躯。 

  小陇又知一消息:2016年大美甘肃将完成26.8万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计划;我省康复机构“三大国家区域中心”功能持续完善,基层康复工作全面展开,5万名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服务;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对2万名城乡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扶持1万名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城镇残疾人就业创业,精准扶持4万名有劳动能力的农村残疾人脱贫致富,资助1万名残疾学生稳定就学等。全社会的关爱必将造福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油,我们在一起!

  2016年城镇低保家庭及农村一、二类低保家庭中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均为每人每月100元;农村三、四类低保家庭中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市、县自行确定。有条件的市、县可适当提高补贴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