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和小陇一起关爱残疾人 实惠多多爱多多

2016-05-16 18:26: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我们就是14年前的大年夜,母子三人共吃一碗阳春面的的顾客。那时,就是这一碗阳春面的鼓励,使我们三人同心合力,度过了艰难的岁月。这以后,我们搬到母亲的亲家滋贺县去了。”

  “我今年通过了医生的国家考试,现在京都的大学医院里当实习医生。明年四月,我将到札幌的综合医院工作。还没有开面馆的弟弟,现在京都银行里工作。我和弟弟商谈,计划了这生平第一次的奢侈的行动。就这样,今天我们母子三人,特意来拜访,想要麻烦你们烧三碗阳春面。”

  边听边点头的老板夫妇,泪珠一串串地掉下来。

  坐在靠近门口桌上的蔬菜店老板,嘴里含着一口面听着,直到这时,才把面咽下去,站起身来。

  “喂喂!老板娘,你呆站着干什么!这十年的每一个大年夜,你都为等待他们的到来而准备着,这十年后的预约席,不是吗?快!请他们上座,快!”

  被蔬菜店老板用肩一撞,老板娘这才清醒过来。

  “欢……欢迎,请,请坐……孩子他爹,二号桌阳春面三碗——”

  “好咧——阳春面三碗——”可泪流满面的丈夫却应不出声来。

  店里,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和鼓掌声。

  这是日本作家栗良平《一碗阳春面》尾声里的一段镜头,也是我们中学课本中的必学一课。如果我们能感受到这样的力量,在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小陇也想做一个阳春面店的老板娘,让那些身处困顿的人们,获得更多的精神力量,更加自信,更加有力的朝着更好的自己走去。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小陇得知,甘肃省现有残疾人187.1万,对他们来说,心理康复比身体康复更难,所以,让我们一起伸出双手给予身边的残疾人一丝关爱,替他们拨开头顶上的那片阴霾,温暖那一颗颗或恐惧、或受伤、或无助、或煎熬的心儿。那么现在,就随小陇一起去感受那一个个充满关爱的瞬间吧。

  注意注意,政策来袭!2016年2月甘肃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符合残疾人两项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的残疾儿童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可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人两项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收入。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纳入特困人员供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小陇相信,这些政策的出台与实施会为残疾人朋友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温暖。

  现在我们所在的位置是省残联举行的全省第三批19台残疾人流动服务车配发仪式的现场。大家知道吗,目前共有74辆流动服务车配发基层一线,实现了我省30万以上人口县配备残疾人服务车全覆盖,实现残疾人康复、筛查、办证等基本服务进点入户,促进农村偏远地区残疾人精准服务、产生推动作用。这可是专为残疾人朋友们服务的小白车哦~

  小陇了解到,目前甘肃省有2.1万多名孤残儿童,省政府残工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11个部门决定,从5月起至8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以关爱孤残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扶残助残活动,集中解决孤残儿童在兜底保障、享受教育权利、改善生活水平,以及儿童福利机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小朋友们,愿你们心中没有阴霾,健康成长。

  “十二五”期间,甘肃在实施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和“七彩梦行动计划”项目中,共免费为430名贫困聋儿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并开展康复训练,为520名聋儿验配助听器并开展康复训练,为1908名聋儿进行社区和家庭康复训练指导,为2308名聋儿家长开展培训,免费实施贫困脑瘫儿童康复救助项目1010名,贫困残疾儿童肢体矫治手术康复救助项目726名,免费实施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670名。免费为2970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机构康复训练,免费为705名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小陇相信,有了国家和全社会的关爱,残疾儿童也能像正常的孩子们一样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而残疾儿童则是折翼的天使,对于残疾儿童,让我们多些关爱吧。小陇得知省政府残工委要求各级政府和残工委成员单位和各级教育部门要依托现有教育教学资源,为孤残儿童随班就读或接受特殊教育创造条件;为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就学优先提供资助。以孤残儿童为重点人群,开展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对符合条件的孤残儿童做到应保尽保。开展社区家庭康复,为社会组织在孤残儿童康复教育领域发挥作用提供政策支持。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