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五一小长假旅游购物 小陇邀您在洋气的兰州新区邂逅

2016-04-29 11:13: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脱贫决胜看陇原-2016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

陇周刊(2016年 第15期)

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

  话说,很多人已经开始板着手指计算今天几号,明天几号了。对,没错,大家梦寐以求的五一小长假要来了,很多小伙伴是不是和小陇一样已经在开始规划旅行了,大家是不是觉得三天时间实在是太短,出境游几乎是不可能了,国内游时间也是有点紧张,那么,这样看来,只有周边游了哦。恩,温暖贴心的小陇已经前去为大家探好路了,那就是国家第五个新区——兰州新区!

  “在秦王川,想要种活一棵树,比养活一个娃还难!”在兰州新区开发建设以前,这些传唱已久的歌谣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2011年4月,随着开发秦王川号角的吹响,兰州新区大规模生态建设全面启幕。随着引大入秦工程的通水,农牧业逐步在秦王川发展起来,让这片沉寂千年的大地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

  

  2011年——2015年,5年时间,行走在广阔的秦王川大地上,触摸时光的年轮,处处能够强烈感受到这不同寻常的5年中发生的巨变。不仅由以前的戈壁荒滩变为宜居宜业的“林园水城”,而且逐步形成的小气候,改善了秦王川的生态环境。如今,走在新区的马路上,小陇惊奇地发现:新区变了,变绿了,雨水多了,风沙小了,气候逐渐温润了。

  夏日的兰州新区,宽阔整洁的经纬路两旁的绿化带里,柳枝迎风飘舞,海棠绽放迎宾。湛蓝的天空映着宽阔的柏油马路,马路两边的鲜花争相开放,不远处的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小陇也是很难相信就在五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戈壁荒滩。

  小陇听说,总投资约2.8亿元的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是新区别样的风景。那么,还等什么,小陇真是以风一样的速度前去观赏大家口口相传的美景,漫步在杨柳低垂的新区二号湖,小陇的心也和湖水一样沉静。宽阔的湖面,碧波通透的湖水,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一切美不胜收,小陇觉得自己仿佛走进了画卷之中。而位于新区2号湖的还有西北最大的音乐喷泉,据说是新区标志性的夜景,真是美不胜收。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

  小陇要告诉小伙伴的是,在这里不仅可以领略湿地自然风光,还能了解湿地在黄河文明发展历程中的伟大作用,融自然性与知识性、观赏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为一体。

  滨区音乐喷泉为中国西北地区罕见的大型音乐喷泉,占用湖水面积7357平方米,其长166米,宽104米,最大垂直喷水高度100米。利用湖滨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充分发挥以水为主体的景观特色,使新区更加充溢着现代、文明与祥和的气息。有机融合音乐、水型、气爆泉、激光投影、长空利剑灯光(多媒体影像艺术)等诸多元素,进行综合艺术表演,在春、夏、秋三季,均能运行。

  这些美景是否已经吸引了你的眼球呢,那么,小陇要告诉你的是新区还有更多高科技的神秘美景等着你哦!翻页请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