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正文
投稿

春日游 小陇带你走进机器人的世界!

2016-04-21 09:5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最是一年春好处,兰州皋兰什川的梨花正盛开。梨花淡白柳深青,小陇身边的许多朋友都正赶着去什川看梨花。如果你恰好是个不爱出门溜达的“技术宅”,不妨跟着小陇来看看在兰州新区举办的创新大赛和机器人比赛吧!

  作为大赛的音乐担当,Immortai机器人乐队的演奏真的可以给满分了。兰州五十二中的同学带来的机器人乐队里鼓手、贝斯手、吉他手和主唱一应俱全,想听什么就快来点歌吧!

  随意打乱一个魔方,你要花多长时间还原?敢不敢和“魔方机器人”比一比?来自兰州民主西路小学的参赛者酷爱魔方,于是就有了魔方机器人这个创意作品。这台魔方机器人是由图像识别系统、运动控制系统、图像控制系统三部分组成,还原魔方的速度可是比小陇快多了。

  兰铁一中的同学关注的可是“核安全”,这是他们设计的核反应堆燃料自动填充机器人项目,让清洁核能更好的服务人类,听起来就很“高大上”吧!

  兰州三十四中校门口有座天桥,保证学生们安全过马路,但是部分学生们总偷懒不爱走天桥。观察到这些,于是就有了“自动感应式过街天桥”这么贴心的设计。这款“自动感应式过街天桥”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发电,既节能高效又大大便捷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考虑到都市人过于依赖科技的问题,所以天桥通道部分没有进行传送带的设计。有了这款天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过马路不安全了。

  “人形按摩机器人”,不但会按摩还会说话,小陇也想去试试,体验一定很棒!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北方的冬天常常伴着大雪,晶莹剔透的雪花虽然美丽但是积雪却是个棘手的问题。嘉峪关第一中学参赛的“人形铲雪机器人”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在欣赏雪景的同时保障人们的下雪后的出行安全,方便环卫工人的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