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欠薪纠纷牵出“早产酒店”追踪:兴隆山名园酒店起诉装饰公司

2016-04-26 08:5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欠薪纠纷 牵出“早产酒店”追踪

  兴隆山名园酒店起诉装饰公司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李东朝) 4月20日,本报报道了30余名来自四川、青海以及甘肃的农民工跨年讨薪及榆中兴隆山名园酒店装饰工程纠纷一事。4月22日,榆中兴隆山名园酒店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3号楼装修工程完工,但甘肃万通装饰公司不结算工程无法验收,而4号楼装修工程没干完,装饰公司就停工延误工期,他们已经向榆中县法院提起诉讼。万通装饰公司负责人称酒店方不愿意结算造成3号楼工程未验收。

  4月22日下午,榆中名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园酒店)负责人高女士向记者介绍,2014年5月11日,名园酒店与甘肃万通装饰公司(以下简称:万通装饰)签订了榆中兴隆山名园酒店3号楼《装饰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约定竣工日期为2014年9月10日,但该装饰工程逾期一年交工,且至今未办理竣工验收,名园酒店公证通知万通装饰提交验收资料,但时至今日,万通装饰依然未提交。合同约定价款为556万元,名园酒店向万通装饰现已支付543.45万元,剩余12.55万元未付(其中12万元为保修金)。

  记者了解到,名园酒店和万通装饰争议最大的问题是3号楼装饰工程设计变更部分。万通装饰负责人吴女士称3号楼拖欠119万元装修款酒店方未支付,3号楼设计变更单、3号楼装饰增加汇总表等都已经交给了酒店方,有相关负责人签字,可对方一直不结算。名园酒店负责人高女士认为,万通装饰至今不愿提交原图纸、竣工图纸、设计变更等相关单据,无法结算,为此今年1月8日他们已经下发通知书告知万通装饰公司。

  名园酒店负责人高女士告诉记者,2015年7月6日,公司又与万通装饰签订了榆中兴隆山名园酒店4号楼《装饰工程承包合同》。合同约定:1.工程总承包金额:599万元(含税金),保修金为合同总价款的3%,万通装饰承担水电费2万元。2.合同签订后即日开工,每月按实际完成工程量进行支付工程进度款的85%。余款在工程竣工验收后30个工作日内(除保修金外)一次性付清。3.开工日期:2015年7月8日,竣工日期:2015年9月30日。但是,该装修工程从开工到今日,万通装饰只完成了总工程量的1/3,并于2015年12月停工。合同约定价款为599万元,名园酒店向万通装饰现已支付279.33万元,按照工程审计完成的156万工程量,4号楼实际超额支付了123万元。

  但对此说法,万通装饰负责人吴女士称,4号楼装修实际完成工程量为389.7万元,工程款并未结清,2015年12月27日,公司和农民工多次催要工程款无果才停了工。名园酒店装修工程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针对万通装饰公司的停工等行为,名园酒店已经向榆中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待法院开庭审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