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调整结构推动苹果产业崛起

2016-04-26 08:43:2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调整结构推动苹果产业崛起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尚晓伟) 宁县焦村镇半个城村地处董志塬南残塬沟壑地带,多年来,当地群众经济收入单一。今年,村里通过招商引来苹果专业合作社,在当地发展山地果园,苹果产业的发展让村里群众尝到了甜头。

  69岁的韩淑芬是半个城村的贫困户,自从村里发展苹果产业以来,她把自家的5亩地全部交给了合作社栽植苹果树,自己在果园里干些零活。正在果园里忙碌的韩淑芬说:“两个孙子在上学,家里也没有什么支出,我在果园里打零工挣的钱足够我们老两口花销了。”

  据宁县果业局局长范红年介绍,今年春季全县苹果产业发展,以两塬一带为重点区域,以海升集团两万亩基地建设为龙头,鼓励企业、合作社、大户和返乡创业能人发展规模化果园,动员全县40个村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动员群众和贫困户散户栽植。目前全县已经栽植苹果树4.1万亩。

  近年来,宁县把苹果生产作为助农增收的产业来抓,坚持“以果兴县,兴果富民”战略,通过扩张基地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注重科技投入、实施品牌战略、依托绿色认证、管理提质增效等“组合拳”,推动全县苹果产业发展。目前,全县苹果园面积达46.8万亩,挂果园27.2万亩,产量20万吨,产值12亿元,苹果纯收入人均3850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