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小陇邀你去两当

2016-04-21 10:03: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位于两当县的“老南街”也是小陇和官兵们一起参观过的地方,道路虽然不宽但是很长,就好像兵变时的人数不多,但意义和价值很深远一样。房屋上随风飘起的五星红旗代表着国家和党,让当今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要忘记那段对我们有深刻教育的历史。

  风中飘舞着的党旗和一位散步的老人,小陇想到,历经岁月沧桑的老爷爷和具有悠久历史意义的党旗在一个画面中同时出现,何尝不是对一种历史乃至一种红色文化的延续呢!

  未经太多刻意修理的银杏树生长得那样坚挺,伫立在老南街这种具有红色教育的地方难道不是代表战士们坚韧不拔的精神吗?

  一大片的红色凤尾枫种植在东山革命公园内,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异常的耀眼。正是这场历史性的兵变,让两当县人民开始走上红色革命的征程,把革命的红色火种播撒开来,将生命一直延续。

  “两当兵变”是为了壮大陕北红军的力量,开展同国民党政府的斗争,因此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历史的车轮还在慢慢地向前驶去,但此次兵变带给我们的教育意义好像太阳寺里的红军路,一直会延续到很远很远……

  记者 张兰琴/图 实习记者 李宛阳/文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