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
投稿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小陇邀你去两当

2016-04-21 10:03: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将自己的名字签在横幅上,是更加明确自己身上的使命感,也要让自己每时每刻都记住自己宣誓时所说出的每一个字。

  千万不要小看横幅下面的这个碾盘,让小陇细细给大家道出它的来历:两当兵变的部队在太阳寺街道修整时,吕剑人带着两名战士买来了一些洋芋,车马店的老板王永昌自愿提供一些包谷,在大槐树下的石碾子上碾成糁子,让200多名战士吃了一顿包谷糁子洋芋饭,由此这个石碾盘遗存至今。

  “两当兵变”如同惊天霹雳,唤醒了甘肃人民,鼓舞了革命斗志,拉开了甘肃革命斗争的帷幕,为陇南乃至甘肃地下党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社会基础。而位于两当县的“两当兵变纪念馆”以及馆内所陈列的物品也是需要我们去敬仰、去怀念的。看到红军穿过的军衣、带过的军帽,小陇心中十分激动,心中的敬仰油然而生。

  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能做的便是献上花篮来表达我们心中的全部感情,革命先烈所做出的一切甚至牺牲了自己生命换来的是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李宛阳(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