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脏兮兮的店里卖熟肉 瞅着就膈应

2016-04-05 09:05: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脏兮兮的店里卖熟肉 瞅着就膈应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甘菊萍)铁盆内放着颜色奇怪的油,上面搭着一把笊篱,旁边的垃圾桶散发出刺鼻的味道……如此污浊的环境下,加工着卤肉、烧鸡等食品。4月1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稽查局、团结新村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团结新村街道、执法中队和团结新村派出所联合,对城关区天平街的3家烧鸡和卤肉制品店进行依法查处。同时,位于定西南路的伊爱小吃和伊香药膳鸡因无证经营也被依法查处。

  脏乱差 天平街东口一静宁烧鸡店被取缔

  4月1日中午,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城关区天平街对食品门店进行检查。在天平街东口的静宁烧鸡店,门口的玻璃柜台内满满的摆放着鸡爪、鸡腿、肘子等熟肉制品,市场内人来车往,且太阳直晒,但店面负责人对玻璃柜的熟肉未采取任何的防护措施,不时有苍蝇光顾。店里更是凌乱不堪,加工工具和加工好的螃蟹、鸡爪等熟食品等堆放在一起,地上垃圾随处都是,加工工具表面满是污垢,墙壁已经脱落……店内只有一个水池,吃过的碗和小盆子浸泡在里面。同时,店里摆放着两台冰柜,其中一台是空的,另外一台里面存放着已经加工好且已冻硬的鸡爪、排骨、鸡腿等,据悉,当天没有卖完的鸡爪、鸡腿等熟肉制品会被存放在冰柜内冷冻,次日把这些冷冻的熟肉制品进行回锅后继续销售。执法人员对静宁烧鸡店依法取缔,并把加工工具和成品查扣。

  躲检查 两家店门当场被封

  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对静宁烧鸡店斜对面的老兰州熟肉店和正宗静宁烧鸡店进行查处。记者注意到,执法人员刚进到市场内检查时,这两家店都处于正常营业中,而就在执法人员对静宁烧鸡店进行查处时,这两家店面负责人趁执法人员不备之际,拉下卷闸门,躲避检查。据食药所执法人员说,这个店面很小,加工环境很恶劣,没有上下水,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加工食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该店面负责人不开门接受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将店门查封。

  正宗静宁烧鸡店同样存在店面狭小、环境卫生较差、无上下水等问题,被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

  无证经营 药膳鸡和酿皮店被取缔

  下午2时许,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定西南路,对伊爱小吃和伊香药膳鸡进行检查。在伊爱小吃店,记者看到,门口放着一台玻璃柜,里面放着凉皮和调味料,进到店里,店面很是狭小,一边放着桌子和几把凳子,一边摆放着甜食,在里面,用布帘子隔开一个角落,盛放菜品的冰柜放在墙边,角落里放着锅炉用来煮麻辣烫。执法人员说该店没有上下水,不符合加工食品条件,办证也无法许可,所以属于无证经营。针对此状,执法人员把工具依法查扣,把该店依法取缔。

  在伊香药膳鸡,门口的玻璃柜内有鸡爪、鸡腿等熟肉制品,见执法人员前来检查,中年妇女伺机把柜台挪到店内躲避检查时被执法人员及时制止。记者进到店里看到:狭小的店面内环境卫生很差,袋装的鸡腿等放在塑料框中解冻,一把笊篱搭在一个铁槽上,满满的都是渣滓。铁槽架子上放着一个塑料盆,被污垢糊住已经看不到原来的颜色,而一旁放着一桶污浊不堪的水,一个铁盆里放着的鸡爪和鸡已经不是很新鲜……由于伊香药膳鸡也属于无证经营,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取缔,把工具依法查扣。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