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正文
投稿

兰州新区:以“零容忍、无禁区”的严肃态度惩治腐败

2016-03-31 08:13: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兰州新区“十二五”成果丰硕

  原标题:兰州新区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大会

  以“零容忍、无禁区”的严肃态度惩治腐败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卿) 3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建平主持召开兰州新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大会,会议通过听取汇报、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兰州新区省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测评。

  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睿,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以及张永平、李西新、徐大武、李勇红、何静、杨忠、王慧、师永彦等出席会议。

  李睿代表新区党工委班子作了新区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过去的一年,兰州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力度,抓好制度保障,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2015年,新区党工委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新区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了“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党工委主要领导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带头对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和各镇党政“一把手”进行了两轮约谈,累计约谈191人次,基本实现了约谈常态化。全年,党工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先后2次对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按照组织程序对4名县级干部、4名科级干部和17名一般干部进行了问责和通报。

  2015年,新区狠抓作风建设,营造良好干部创业环境。一年中,开展明察暗访4次,查处曝光顶风违纪问题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诫勉谈话1人。2015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7件,对业务范围内的108件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核,初核结案86件,立案28件;移送司法机关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人。一年来,新区坚持以“零容忍、无禁区”的严肃态度惩治腐败,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制度的健全完善,积极建立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