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4月1日起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2016-03-31 08:33:4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4月1日起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 4月1日起,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强制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在交管部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本人与高拍仪读取的身份证信息比对,确认一致后才可以处理交通违法。

  近年来,经常有不法人员冒用他人丢失、被盗的驾驶证信息买分卖分,恶意套用他人驾驶证信息处理交通违法。为进一步规范内部交通违法处理程序,不让不法人员有机可乘,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从4月1日起,在各交警大队及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全面强制启用高拍仪处理交通违法。

  届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在交管部门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处理交通违法,高拍仪读取身份证信息后还要对本人进行拍照比对,确认一致后才可以处理交通违法,现役军人处理交通违法应携带军官证、驾驶证、行驶证。未携带上述有效证件的,系统将无法处理机动车交通违法。

  同时,交警支队将通过增设窗口、增加工作人员、提前培训、引导互联网办理业务等形式,提高工作效率。交警部门在各交警大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设置了互联网交通违法处理体验区,同时安排专人引导违法处理人到互联网体验区自行处理违法,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需携带证件

  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现役军人处理交通违法应携带军官证、驾驶证、行驶证

  温馨提醒

  甘A号牌车辆在兰州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在兰州银行缴纳罚款,也可以到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缴纳;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在甘肃银行缴纳罚款。

  缴款途径

  1.登陆指定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缴款

  2.通过指定银行的自主缴费终端缴款

  3.凭打印的缴款凭证或照相设备保存的缴款凭证照片到指定银行柜面缴款

  备注:非营运小型、微型车辆被非现场执法监控抓拍记录、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的,均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自主处理。对于本人所有并绑定名下的机动车,可以接受罚款和记分处理;但是累计记分将满12分的,不允许网上自主处理。对于非本人所有、绑定本人名下的机动车,仅可接受单独罚款处理;涉及记分的,不允许网上自主处理。

  网上缴款流程

  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选择违法处理业务

  选定需要处理的违法车辆

  选定需要处理的电子监控违法行为

  确认违法信息

  输入短信验证码确认处理

  处理完成后点击“打印缴款凭据”

  打印平台自动生成缴款凭证或者对该凭证进行照相保存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