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2016年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4月中旬举行(图)

2016-03-30 17: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30日上午在兰州召开

省新闻办副主任顾克志主持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 刘培文 文/图) 30日上午,2016年甘肃(兰州)台湾名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贸促会会长王军需介绍有关情况,并与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王宪辉共同回答记者提问。据悉,以“陇台携手合作,共创两岸双赢”为主题的展会将于2016年4月15日至18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甘肃省贸促会会长王军需介绍有关情况

  让兰州民众在家门口领略台湾特色商品

  王军需说:“在兰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能够让兰州民众在家门口领略台湾特色商品,切身感受台湾发展和人民生活,这不仅有利于两地企业寻找合作商机,也有益于两地民众增进交流和了解。台湾业界将通过博览会,更深入地了解内地消费趋势以及市场需求,进一步加大来甘肃投资兴业的力度,同时也能让更多台商台企了解甘肃、了解兰州。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甘肃与台湾的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将会日趋紧密。”

  据了解,台湾名品博览会是台湾贸易中心为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大陆市场,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产业交流而打造的平台。从2009年开始,每年在大陆的部分重点城市轮流举办。截止2015年底,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大陆已成功举办41场,累计吸引大陆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等21个城市1051万人次参观,受到当地百姓的普遍欢迎,促成了157亿美元的商贸合作,成为两岸企业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经贸交流与发展,2016年,台湾贸易中心将在大陆6个城市巡回举办台湾名品博览会。本届博览会第一次在甘肃兰州举办,也是台湾贸易中心今年在大陆的首场活动。

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王宪辉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博览会

  筹备工作稳步推进。甘肃省作为东道主,组成了由省贸促会、省台办、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经合局、兰州海关、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兰州市政府、陇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参加的组委会。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本届博览会,3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姜云兵主持召开了博览会工作协调会议,保障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务实开展。确保办一届高效、务实、节俭的展会。

  工商企业积极踊跃。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招展工作非常顺利,台湾企业踊跃报名参展,届时,经过严格筛选后将有322家厂家来陇亮相。展会期间将同步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经贸活动丰富多彩。博览会期间,组委会与台湾贸易中心还将围绕“陇台深度对接共拓国际市场”举办陇台经贸合作推介会、“一对一”采购洽谈会、考察兰州新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等系列经贸活动,宽领域、多层次的经贸活动不断把陇台工商界交流合作引向深入,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甘肃重点产业与台湾企业开展密切合作。

  王军需表示,一定要充分利用博览会平台,积极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借机宣传甘肃对台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成果,并展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使得本届博览会在更高层次上、更多领域中取得更实质的成果,把本届博览会办成深化海峡两岸经贸活动的盛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