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投稿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家顾问团成立

2016-03-25 09:37: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专家顾问团成立

  人民网兰州3月25日电(郭颂霞周芳霞)24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咨询专家顾问团在兰州成立。甘肃省委副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代表省委省政府为19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这19位专家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化创新与传播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于丹,CCTV-4原总监杨刚毅,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范周,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惠林,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林梅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龚鹏程,复旦大学历史和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侯杨方,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熊澄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副馆长陈成军,南京博物院陈列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同乐,保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万利群,深圳文博会公司副总经理李丹,兰州大学原副校长、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伊斯兰教研究专家丁士仁。

  欧阳坚在讲话中指出,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敦煌是人类文明的圣殿,敦煌文博会也是国内唯一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交流平台。专家顾问团的成立标志着文博会的筹办有了国家级的高端咨询和智力支持,真诚希望各位专家顾问,以国际的视野、从全国的高度,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地参与到文博会的筹办中来,积极建箴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文博会的举办把关定向,共同把这一盛会办好,办出中国水平。

  成立大会后,顾问团专家还分组就文博会高峰会议方案、《敦煌宣言》、开闭幕式方案、文艺演出方案、文化年展方案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文章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