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正文
投稿

【清明说出你的思念】郝孟玮:思奶奶

2016-03-30 15:2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清明 说出你的思念

  我的奶奶,在我没出世之前便去世了,以至于我没有太多的印象,我对她的印象,也只是停留在泛黄的旧照片与他人的话语中。

  在我的脑海里,奶奶是一个慈祥和勤劳的人,小小的个头,据说奶奶吃了好多的苦,那时爷爷不在家,家里的大事小事,忙里忙外,都是奶奶一个人,每次提到奶奶,父亲总是说奶奶受累了,他没有更多的帮奶奶,每次说到这些,眼圈总是红红的。于是我的脑海里便形成了这种印象,小小的个头的奶奶每次都独自去地里干活,回到家里,还要给两个孩子做饭,可能自己还没吃饱,休息一会儿,工作的时间又到了。因此父亲总是告诉我,能帮家里负担的就主动做,不要等来不及的时候再后悔莫及。

  关于奶奶,其实我也了解不多,毕竟我也从没见过。以前我在家的时候,清明节的时候都要去奶奶墓前看看她。现在我求学在外,不能亲自去扫墓了,只能把思念放在心上。其实,古人已逝,关心好身边的人是更重要的。思念失去的人,更要把握好还在的人,不要留下“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作者 郝孟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