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投稿

陇南市招商局赴四川考察食用菌产业

2016-03-30 08:31:41 来源:陇南市招商局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受四川天科生态农业公司股东苏海河邀请, 3月22日-24日,陇南市招商局局长张顺生、武都区政府副区长张晓峰带队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成都市天府新区考察食用菌菌类培植、菌类衍生品研发产业。

  此次招商考察活动,旨在促进四川天科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陇南建设集食用菌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实现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新突破。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四川天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羊肚菌培植基地及该公司成都总部进行实地考察,经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了羊肚菌、银耳、猴头菇等食用菌的生产模式、种植环境、市场价值与市场空间等情况。羊肚菌种植项目采用公司+农户模式,由天科公司有偿提供菌棒、菌种及技术支撑,由农户种植,待羊肚菌成熟后以不低于市场收购价,从农户手中回购,提高了农户的积极性、保证了农户效益。目前,泸定县羊肚菌种植技术逐步成熟,平均亩产300—500斤,高的可达600—700斤,按目前市场收购价每斤60元计算,扣除生产成本和人工费用,保守估算种植一亩羊肚菌纯收入可达10000元以上,有效地促进了农民脱贫致富的进程。银耳培育项目采用无菌化培植,恒温培养,规模化出产鲜银耳,并采用全程物流冷链,将鲜银耳短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天科公司还开发出银耳饮品等系列产品,由于银耳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天科公司鲜银耳味道清香、口味纯正很快占领了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陇南市武都区、宕昌县、礼县等县区地理、气候、土壤条件与泸定县相似,均适宜发展羊肚菌规模种植。贵公司表示近期将带公司团队来陇南开展气象资料收集、土质检测等前期工作,条件成熟后将尽快使项目在陇南落地。

  四川天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简阳市石盘镇,占地面积34亩,是以菌类培植、菌类衍生品研发等集菌类一体化的新型农业科技企业,公司有专业化菌类生产厂房13000㎡,已建成无菌化接种室,恒温培养室、成套制灭菌设备等一系列菌类研发生产基地。主要采取工厂化制作菌棒、培育菌种、规模化生产鲜银耳、羊肚菌、猴头菇等食用菌,并开发菌类衍生品如银耳饮品等。目前,公司发展迅速,食用菌品牌、销售额居全国前列,销售渠道遍布全国27个省区市,经销网络450余家。

文章来源:陇南市招商局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