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五星坪一栋高16层违建被强拆(图)

2016-03-31 08:2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七里河区全面整治拆除辖区违法建设

  五星坪一栋高16层违建被强拆

  小西湖附近600余平方米楼顶违法广告牌被拆除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首席记者 甄燕红 特约记者 李浩 文/图) 近日,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国土、建设、公安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多处违法建设进行了全面拆除。3月30日上午,七里河区联合执法组再次展开行动,对位于七里河区五星坪164号的一栋高16层、总面积5812平方米的违法建设依法实施了强制拆除。当日,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还对小西湖义乌商贸城楼顶的一处大型违法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据悉,今年内,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将对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牌全部进行拆除。

  16层大型违法建设20天整体拆除

  3月30日上午8时许,当记者来到南山路五星坪164号时看到,一栋高16层、仍在建设中的楼房矗立在南山路南侧的一处土山上。据悉,30日凌晨,施工人员已通过塔吊将拆楼机吊至楼顶,此刻拆楼机已在楼顶展开作业。为保障强制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楼房四周,身着警服、手持盾牌、警棍的特警正在现场实施警戒。

  据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栋16层的大型违法建设是从2010年开始建设的。目前,这栋楼已经建至16层,建筑面积达到5812平方米。这栋违法建设的楼房,严重影响了五星坪棚户区整体改造项目的实施。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在向兰州市违法建设指挥部进行汇报后,决定对该栋违法建设的楼房依法予以拆除。

  据介绍,由于这栋16层的违法建设面积较大,整体拆除时间大约需要20天左右。同时,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也警告那些抱着侥幸心理偷建强建的违法者,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将对辖区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手软,不给偷建者留下任何可乘之机。

  七里河区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持续进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在此次违法建设整治行动中,将对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责令整改,对不配合整改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对于新生违法建设,一旦发现立即实施拆除。同时,七里河区城管执法部门还将配合消防、住建部门及辖区街道、小区,对城区彩钢建筑、非法占地的违法建设、不符合城市规划的建筑、未经审批的建筑,以及楼顶非法搭建物进行全面审查和拆除。

  据介绍,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共计拆除违法建设构筑物56处,拆除各类违建面积18873平方米,其中拆除违建彩钢房28处,拆除面积13703平方米。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在辖区各部门的配合下,还将对阳光家园、曦华源10层以上楼顶的120余处违法建设集中进行拆除。

  年底前,辖区楼顶违法广告全部拆除

  当日上午10时,记者随七里河区执法人员来到小西湖义乌商贸城楼顶,看到拆除人员已将广告牌上的广告篷布拆下。由于该广告牌设置已久,铁架锈蚀严重,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只有部分拆除人员在对广告牌进行破拆,其他拆除人员则在现场研究制定安全拆除方案,拆除工作尚未全面展开。

  据介绍,此块广告牌约600余平方米,由于缺乏合法的审批手续,并且设置时间过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执法部门决定对其进行拆除,预计拆除时间10天左右。

  据介绍,七里河区城管执法局已对辖区楼顶广告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目前全区存在安全隐患并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楼顶广告有40多块,总面积大约有10000平方米,该局计划在2016年年底之前,全面拆除这些楼顶违法广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