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启动实施 甘肃扶贫攻坚再添新抓手

2016-04-05 07: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12期)

  原标题:全省扶贫攻坚行动再添新抓手

  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在我省启动实施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实习生 陈瑞雪) 记者4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实施的“1236”扶贫攻坚行动,省发展改革委、省旅游局等部门加强协作,出台《甘肃省开展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进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力争到2020年,扶持约500个贫困村开展乡村旅游。

  为了顺利启动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旅游局在全省建档立卡的6220个贫困村中,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到2020年,扶持约500个具有良好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贫困村,作为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省发改委会同省旅游局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从国家先期确定的我省464个重点村中,遴选上报了前期工作成熟、具备投资下达条件的75个村,作为我省2016年计划实施的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建设项目,每村补助中央预算内资金100万元。国家发改委审核同意了我省上报项目,将下达中央投资7500万元。

  《实施方案》明确,为顺利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转2版)

  (接1版)改善乡村旅游环境,加大对重点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切实改善重点村停车场、厕所、供水供电、应急救援等服务设施,市、县(区)政府要整合实施一批以通达便捷为核心的水、电、路、通讯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升大景区依托城镇及村级旅游发展综合服务能力。各地要依托自身特色,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内容,支持有一定基础条件的重点村率先发展,打造不同模式、各具特色的旅游扶贫样板村。

  今后,我省将全力抓好工程实施和项目建设,切实改善旅游村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升乡村旅游的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同时加大项目投入,鼓励金融机构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信贷支持,为进一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