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兰州:买蔬菜糕点看仔细 这4批次不合格

2016-04-05 08:2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买蔬菜糕点看仔细 这4批次不合格

  中国甘肃网4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甘菊萍)针对清明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糕点、食用农产品,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样品147批次,合格143批次,不合格4批次。

  西部商报记者从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不合格样品是:标称兰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毒死蜱含量超标;标称城关区南昌路欧琪蛋糕店生产的玉米蛋糕,铝的残留量超标;标称兰州唐叙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山楂锅盔,检出糖精钠;标称城关区盐场路常文钊西饼店经营的无水提子蛋糕,检出苯甲酸。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兰州市食药监局已要求标称生产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核查处置,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停止生产、下架、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兰州市食药监局负责人说,铝的残留超标是因为生产单位不按《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为了产品口感良好,违规使用膨松剂所致。人体内含铝量过多会造成多种危害,其中对脑组织及智力的损害较明显。而喜爱面点、油炸膨化食品的青少年如长期进食高铝含量食物,可能会对生长发育造成一定影响。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