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2016年天水市将尽力办好十二件民生实事

2016-03-16 08:44: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编者按】3月15日上午,天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秦州大剧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作了2016年天水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老百姓最关心的,莫过于今年政府将倾心尽力办好的十二件民生实事。

  (1)扶持1000名以上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基层一线就业。

  (2)城市低保标准提高10%,农村一、二类低保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农村五保供养补助标准提高15%,城乡孤儿基本生活补助实现统一标准。

  (3)在省外建立果蔬及土特产品直销店10个,加大果品、蔬菜宣传推介力度,让天水“花牛苹果”等农产品品牌“更牛”。

  (4)年内实现村村通沥青(水泥路)、村村通安全饮水、村村通动力电、村村通有线电视以及4G互联网络全覆盖。

  (5)实施城建民生工程,在市区建成1000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改造提升200个公交站点,新增5000个停车位,全市完成10万平方米的人行道透水铺装改造,完成100条小巷道综合整治,改造提升公厕50座,建成300个绿地花坛。

  (6)改造提升人民公园,完成马跑泉公园改造。

  (7)实施棚户区改造1.7万套。

  (8)实施城区教育资源提升“2521计划”,续建新建改建高级中学2所、初级中学5所、小学2所、幼儿园10所。

  (9)对贫困县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放生活补助,对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和书本费。

  (10)新建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10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60个。

  (11)在房产项目中代建或在城区建设5个小吃市场,逐步解决城区小吃摊点随意乱摆和占路为市的问题。

  (12)改造和取缔城区小锅炉,开展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供热,加大水泥厂等企业环境监管力度,加强城乡结合部环境污染治理,让“天水蓝”更蓝。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