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你有睡眠困扰吗 兰大二院世界睡眠日义诊为您解疑释惑

2016-03-15 18:0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3.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睡眠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睡眠质量更是直接影响到人的生存质量和生活之量。随着“世界睡眠日的”临近,兰大二院睡眠障碍科将组织专家于3月20日上午提供义诊服务,免费为市民提供睡眠障碍方面的就诊与咨询。

  据介绍,睡眠障碍是指睡眠质量异常或睡眠时发生某些临床症状,如睡眠减少或睡眠过多、睡眠相关运动障碍等,其中以失眠最为常见。

  据调查显示,成年人出现睡眠障碍的比例高达35%。60岁以上的老年人57%会出现睡眠障碍,一些城市中2—6岁儿童中发生睡眠障碍的占27%—50%。此外,孕妇在妊娠末期睡眠障碍的发生率可达75%,而一些脑卒中、帕金森病、糖尿病以及精神病患者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睡眠障碍患者中有55.5%的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社会功能障碍。

  兰大二院脑科医院副院长、睡眠障碍科主任告诉记者,睡眠看似是件小事,却对大脑的健康极为重要,如果睡眠的时间或质量不高,那么对大脑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大脑的疲劳就难以恢复,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大脑的部分功能,降低生活质量、影响工作效率、增加疾病风险。他说,睡眠周期如果在两个周的时间内不能做到有效的调整,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