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正文
投稿

“世界青光眼周”甘肃省举办义诊活动

2016-03-10 09:2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世界青光眼周”我省举办义诊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3月6日至3月12日是“世界青光眼周”。今年的主题是“打败盗取视力的窃贼——青光眼”。为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和诊治率,省城多家医疗机构举办了义诊、讲座和咨询活动。

  “世界青光眼周”是由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青光眼是指因眼压过高造成视神经萎缩,导致视力损失甚至失明的常见眼科疾病。因青光眼引起双眼失明者占全球盲人总数的12.3%,是全球第一位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据统计,目前,中国40岁以上的青光眼患者已经超过940万。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专家韦萍介绍,大多数青光眼在疾病早期没有症状,等到症状明显地表现出来时,患者的视力已经难以挽回。青光眼的致病风险因素主要有遗传、先天变异、高血压、长期使用含激素眼药水等。其中,遗传的影响最大。此外,情绪波动也是青光眼的重要诱因,人在情绪波动时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导致眼压升高,高眼压正是导致青光眼最主要的因素。韦萍建议,有家族史、近视超六百度等青光眼高危人群,应每年查一次眼压和眼底。

  在“世界青光眼周”期间,省城各家医疗机构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义诊宣传活动,呼吁公众及早防范青光眼。兰州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了《如何正确认识青光眼》名医讲座,并组织专家深入街道、社区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