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正文
投稿

食品添加剂,你怎么看? 消费者不必谈之色变

2016-03-15 09:0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年“3·15”

  原标题:食品添加剂,你怎么看?消费者不必谈之色变

  吃肉怕激素、吃菜怕农药、喝饮料怕色素……涉及食品安全的话题时,总是沉重的。饺子皮里添硼砂、油条糕点铝超标、百合玫瑰硫磺熏、水果被打蜡……

  时不时媒体对食品安全事件的曝光,使食品添加剂再次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话题。

  消费者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看待食品添加剂呢?今年“3·15”来临之际,本报记者走访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专业技术人员,邀请专家为市民们解疑答惑,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意识。

  违规添加现象偶有出现

  “总体来说,我市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是好的,但是某些食品品种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的日常检验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邱国玉介绍说,代用茶、干制蔬菜、蜜饯等食品中二氧化硫超标;腊肉、酱腌菜、熟肉制品(主要是鸡爪、鸭脖)等食品中亚硝酸盐超限量。

  同时,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违禁物品情况时有发生。一些企业为突出产品的功能效果,擅自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违禁物品,如在减肥类产品中非法添加酚酞;在抗疲劳产品中非法添加枸橼酸西地那非。此外,在一些小食品中也存在安全问题。如散装糕点、酱腌菜、自制饮料、炒货制品等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合成着色剂等问题时有发生;坚果、炒货、肉类罐头、小厂家生产的食用油以及散装食用油等食品的酸价或过氧化值超标。

 [1] [2] 下一页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