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兰州市安宁区春季用工洽谈会 提供就业岗位三千余个

2016-03-14 08:4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安宁 提供就业岗位三千余个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晁昊蕾 文/图) 3月11日、12日,安宁区在培黎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暨春季用工洽谈会,共接待省内外140余家用工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200余个,500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安宁区各类求职者参加,378人达成了就业协议和培训意向。

  活动中,安宁区人社局、总工会、妇联设立了政策宣传点,开展了现场洽谈、就业培训登记、创业指导、推介自主创业项目、小额担保贷款和税费减免政策介绍、维权等活动。还发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职业介绍机构参与,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帮扶”,为他们“送政策、送培训、送岗位、送温暖”。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及安宁区认定的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参会。活动中,安宁区相关部门还发放《小额担保贷款办理须知》、《职业技能培训简介》、《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春风行动卡等25类2万余份相关资料。

  “洽谈会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一方面求职者很难找到满意岗位,另一方面用工单位很难招到理想人员。”安宁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签约意向协议较多,第三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人员需求旺盛,客观反映出经济结构调整的成效显现。同时,也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虽然提高了工资待遇,但企业所需人员难招;劳动密集型岗位较多,但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愿望加强,不愿外出;岗位层次更加细化,网络高端人才、高级技工等还是很难招到。

  据了解,2月中旬开始,安宁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平面媒体、移动通讯等手段,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就业服务和政策法律信息;积极深入企业调研,收集符合本区务工人员特点的用工信息;积极监测务工者新的需求,新的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梦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