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正文
投稿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2016-03-15 08:5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张掖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奏响创业新序曲

  原标题: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快马加鞭

  地域平坦广阔,交通便利快捷,生态环境优美。一片规划面积达400平方公里的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紧紧围绕“一区五园”产业布局大力招商引资,正以气势恢宏的姿态铺开对外开放的新画卷,正在成为投资创业、引潮逐浪的建设热土。

  2015年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抢抓国家、省、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机遇和黄金发展期,“走出去、请进来”,海纳百川,多措并举,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纷至沓来。全年接待来访客商300多人次,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20项,实质性对接85项,现已落实27项,其中2项建成投产,12项正在建设,13项正在做前期工作,58项正在进一步对接洽谈。全年引进资金25.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8亿元。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招商引资中始终坚持绿色、环保,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重点培育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生物制药、农副产品加工四大支柱产业,入库项目达300多项、总投资近百亿元。巧借媒体平台,强化招商宣传,制作园区招商引资宣传PPT,借助西部民乐网、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网等政务网站,通过微信、微博、腾讯QQ等新型媒介,宣传优惠政策,通报招商平台建设和项目入驻情况。

  创新招商方式,引资朝气蓬勃。利用兰洽会、张交会、广交会等经贸洽谈平台,宣传推介园区并在第21届兰洽会和乌鲁木齐博览会上签订16项意向性合作协议;先后赴江苏、浙江、新疆、上海等地与客商对接洽谈;开展“一对一”叩门招商和“点对点”项目对接,引进落实电线电缆、水暖空调等项目;会同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三阳公司举办“2015全国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与‘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民乐工业园项目精准对接”活动,签订了“三园四项目”意向性合作协议。

  “拎包入驻”“放水养鱼”“保姆式服务”,使民乐生态工业园区项目迅速落地,全年新落地开工项目14项,彰显了高效率、高速度。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3万吨PVC管材管件生产项目建厂生产仅4个月时间;民乐县庆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万吨塑料棚膜生产项目当年落地当年建成投产;甘肃方舟水世界游乐健身公司温泉水世界项目在2015年严冬中仍火热建设……

  “我帮你去跑部门、啰唆的事情踢给我。”这是民乐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常对企业人员说的话。园区精简审批事项、创新审批方式、加大代办帮办力度,全力帮助瑞丰、晨阳、永林等企业到相关部门办理项目审批、工商注册、安评环评等手续,加快了项目入驻与建设速度,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投资主体得到了贴心满意的服务。

  引资更引智,高新产业加速集聚。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首创智能化滴灌,采用手机芯片即可遥控喷灌机。引资更引智,转型升级稳步加快。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出内镶贴片式滴灌带和大口径630PVC管材,改良传统生产工艺和材料配方,生产过程不产生废料、废气、废渣,部分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