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甘肃省电影《丫丫的夏》入围2016世界民族电影节

2016-03-15 08: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9期)

  原标题:我省电影《丫丫的夏》入围2016世界民族电影节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鹏翔)近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双联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白银市委宣传部与甘肃三军会师影视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会师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喜剧电影《丫丫的夏》,成功入围2016“世界民族电影节”。

  电影《丫丫的夏》以我省双扶双联、精准扶贫工作为创作题材,于2015年7月开机,甘肃籍著名编剧杨晓文担任影片编剧,我国资深导演、编剧朱江华执导。影片讲述了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陈丫丫,放弃在上海工作的大好机会,回到家乡与当地村支书张大力一起为当地村民争项目、办实事、求发展的励志故事。影片原汁原味地展现了中国西部地区的淳朴文化和民族地域特色,获得世界民族电影节评委会的一致好评。

  世界民族电影节简称UMFF,每年4月在美国洛杉矶南湾举办,旨在搭建帮助世界各地人民增进了解并欣赏多元文化的桥梁,是最具影响力的多文化交流国际电影节。该电影节以不同语言、不同民族背景的电影为沟通渠道,让世界各国观众都有机会通过银幕了解世界多元的民族文化。据悉,影片《丫丫的夏》将在4月1日—3日在美国洛杉矶的PV富庄半岛举行的2016年世界民族电影节期间放映。

  链接

  西北民大微电影《视爱不见》摘柏林华语电影节网络人气奖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3月14日从西北民族大学传来喜讯,该校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数码影视工作室创作的微电影《视爱不见》日前摘得首届柏林华语电影节网络人气奖。

  由《欧洲时报》和柏林新世纪文化公司主办的本届柏林华语电影节,分为主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与青年单元。展映了香港导演翁子光拍摄、郭富城主演的《踏血寻梅》以及内地导演李玉拍摄、范冰冰主演的《万物生长》等40余部华语电影,向观众全面地展示了中国电影文化和成就。

  微电影《视爱不见》的导演毋非(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编剧朱智锦(新闻传播学院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原创配乐满杰(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2级社会学专业)均为西北民大大学生实践创新中心数码影视工作室和音乐创作工作室成员,这也是该校学生首次参加海外电影节。据悉,导演毋非目前已集合《视爱不见》剧组原班人马,正在制作60分钟网络大电影《第八代导演》,计划于今年4月中旬在爱奇艺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