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为救哥哥 12岁弟弟和14岁妹妹争做骨髓配型

2016-03-14 09: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暖新闻—中国甘肃网专题策划

  原标题:用我的骨髓 救哥哥

  12岁弟弟和14岁妹妹为哥哥争做骨髓配型

  维顺在病床上看书 本报记者 金奉乾 摄

  编者按

  天气乍暖还寒,但如果你看到这两则新闻,就会心头一暖。

  哥哥得了白血病,弟弟和妹妹争做骨髓配型,希望能挽救哥哥的生命;父亲病逝,李洪斌和母亲相依为命,穷困的家庭让李洪斌面临辍学,而一位无名解放军战士每月寄来的600元,帮助李洪斌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爱心,是人类精神深处最美丽的风景。风雨中助人一程,虽属“小善”,但其传递的正能量却是大爱。

  我们有理由为解放军战士郭靳这样的善举点赞,更有理由为弟弟妹妹为哥哥争做骨髓配型这样的大爱喝彩。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首席记者 金奉乾)白血病魔使贫困的家庭陷入绝境,然而兄妹间亲情的力量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丝希望。15岁的哥哥维顺身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仅靠化疗来维持生命。得知骨髓移植可以挽救哥哥的生命时,14岁的妹妹维玲和12岁的弟弟维庆毫不犹豫地作出决定——只要能救哥哥,我们愿意捐骨髓。3月13日,妹妹和弟弟一起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采血,提前为哥哥骨髓配型做准备。

  2015年10月28日,家住白银市靖远县东升乡东升村的罗崇国一下子被推入生活的绝境:那天上午,正在家里忙农活的他接到了儿子班主任的电话,老师在电话里说,15岁的维顺早上跑早操时气喘吁吁,脸色发黄。听到这一消息后,罗崇国撂下手中的活儿匆匆赶到学校,将孩子送到平川区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维顺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4个月来,向四里八乡的亲戚朋友家借钱、带儿子定期到兰州化疗已经成为罗崇国一家生活的全部内容。“我们家就种几亩地,每年农闲时节我就出去打点零工,挣点钱供3个孩子上学。儿子住院后,家里债台高筑,已经花了将近20万元。我娃上初三,学习很好,可现在他只能靠化疗来维持生命……”诉说中,罗崇国眼中噙满了泪水。

  长期化疗造成维顺的身体变得更加虚弱,不光父母心痛,年幼的妹妹和弟弟也心如刀绞。当他们得知,目前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时,一家人似乎一下子看到了希望。

  3月13日一大早,罗崇国决定带儿子第5次到兰州化疗。此时,妹妹维玲和弟弟维庆哭成一团,他们央求爸爸,一定要带上他们,因为他们要跟着哥哥去医院做骨髓配型,去救他。

  上午11时许,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血液科,“害怕吗?”维玲、维庆轻轻地摇了摇头,小手却攥得紧紧的,额头上渗出细细的汗珠。采血时,两个小家伙的表情一直很严肃,直到医生说“好了”,他们才轻轻地松了口气。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兄妹三人的血液将被送往北京做骨髓移植配型检验。如果骨髓配型成功,今年暑假就可以实施骨髓移植手术。

  此时在病房里,好学的维顺正倚在床头读书。懂事的他告诉记者:“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妹妹和弟弟健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