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庄浪:“互联网+”推出远程教育升级版

2016-01-06 09:0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庄浪“互联网+”推出远程教育升级版

  2015年,庄浪县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找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与电子商务发展的结合点,运用“互联网+”思维,创党员教育、村民服务、群众创业之家,全面打造远程教育升级版,助力扶贫攻坚行动。

  “互联网+农村”是将远程教育平台、村级便民服务点和文化共享工程进行有效整合,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资源,开设远程教育教学辅助网站,对涉农部门的相关业务、政策法规和办事流程等进行外链,实现在线咨询问答。积极开展“送知识、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激发村民创收新活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发展稳定。

  “互联网+农民”是把远程教育与电商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根据党员干部群众不同的年龄、文化结构及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不同口味的“菜单”,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切实增强教学灵活性,培育农民增收致富新动力。去年以来,全县远程教育站点共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实用生产技术培训4300余场(次),开展农产品包装、市场营销培训2000余场(次),受教群众达到2万余人。

  “互联网+产品”是通过大学生村官、村干部后备人才和部分个体经营户等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带动新型职业农民、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社员掌握信息化技术,运用互联网思维销售苹果、马铃薯、粉条、小杂粮、根雕等特色产品,实现农民“在宽带上求增收、在键盘上奔小康”的目标。至目前,全县建成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9个,132个贫困村建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开设40多家企业或个人淘宝网店,实行线上线下双线运营模式,进一步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新空间。(记者 席啸 程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