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投稿

平凉崆峒能源“照亮”乡村新面貌

2016-01-05 09:5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崆峒能源“照亮”乡村新面貌

  “自从用上太阳能和沼气后,干家务活省时间多了,还节约了家里的很多开销。过去,我们用柴禾烧水做饭,烟熏火燎,现在用沼气灶干净又快,这些新技术就是好……”崆峒区白庙乡贾洼村村民朱秀玲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崆峒区严格执行“因地制宜,多能互补,合理利用,讲求效益”的农村能源建设方针,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引导,部门帮扶,项目支持,产业带动,农民自身投入为主体”的农村能源建设之路,推广实施了农村沼气、太阳能利用、农村清洁等工程项目,节约了燃料,方便了群众,照亮了乡村。据悉,目前全区推广太阳能热水器3341台,太阳能路灯841套,农村能源项目的建设实施给乡村带来了新面貌,进一步推动了全区的新农村建设。 (记者 杨丽霞 曹瑛)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