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正文
投稿

平凉崇信农民发明施肥枪获国家专利

2016-01-06 08:56: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崇信农民发明施肥枪获国家专利

  日前,由崇信县黄寨乡马寨村农民赵虎发明的一种新型施肥枪,经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专利局一年多的审核,各项设计原理及结构符合国家新产品指标,被授予《实用新型发明专利证》。

  该产品的研制成功,从两个方面改善了农民施肥工作中存在的弊端:一是操作省力,人体直立于田间,脚踩动力板,手指配合轻轻拉动扳机,就完成了一次施肥过程。二是有特殊的控制机构和语音报警功能,可确保施肥量的均匀和可靠。

  崇信县农技推广中心专业人员在察看这种施肥枪样品后认为,这种看似简单的农用工具投放市场后,一定会受到农民欢迎,原因是目前市场上大量销售、农民普遍使用的推杆式施肥器,使用十多分钟人就会感到腰酸,工作中还经常出现“空投”现象。而赵虎的这种施肥枪有效解决了这两大问题,工作强度降低,准确性增强。(记者 胥富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