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环县巧打“红色牌” 开辟脱贫新途径

2016-01-05 09:0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环县巧打“红色牌”开辟脱贫新途径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先朝阳 陇东报记者 李文)近年来,环县抢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机遇,巧打“红色牌”,以红色旅游开发带动第三产业发展,让贫困群众在红色旅游中获得“红利”。

  环县是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内可开发的红色旅游资源30余处,其中18处已被评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城堡战役纪念馆正在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东老爷山正在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带动了当地餐饮、旅游产品、接待服务等文化产业的发展。环县因势利导,在各旅游景点开辟餐饮、文化营销点,不仅拓展了特色产品的销路,也新增了一批就业岗位和创业机会。环县还将小杂粮、刺绣、皮影等文化产品“烙”上红色印记,借助电商平台扩大销售渠道,为群众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杨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