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投稿

活力兰州人 健康庆新年(图)

2016-01-04 08:31: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登山爱好者五泉迎新冬泳健儿黄河搏击

  活力兰州人健康庆新年

  精彩的健身展示活动 记者 孔德胜 摄

  冬泳健儿齐聚兰州“畅游黄河” 首席记者 葛强 摄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孔德胜) 迎接新年兰州人有着自己的方式,那就是人人喜爱的健身活动,多年来兰州人一直在用健康的方式迎接新年。2016年1月1日,登高、健身展示、冬泳三项活动相继举行,兰州人再次用健康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登山爱好者五泉山迎新年

  新年首日的太阳升起不久,“体彩杯”2016年全国新年登山大会兰州五泉山分会场上就聚集了两千多名登山爱好者,他们用登高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在活动当日,两千多名健身爱好者齐聚五泉山公园,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有的做着热身运动,有的则和三五好友用相机记录下这富有意义的一天,有的和队友探讨着怎样取胜的方式。来自兰州理工大学跑步协会的杜永峰和同学早早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他告诉记者:“登高在中国预示着迎接新年,新的一年里希望步步高升。我想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这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各省分会场活动由当地体育局、体彩中心、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和协办。目前这一传统全民健身活动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今年是我省加入全国迎新年登高健身活动的第二年。

  健身队伍马拉松公园献精彩表演

  元旦举行的健身展示,是我市新春大拜年活动的开篇活动,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将有丰富的健身活动奉献给我市的市民。元旦健身展示有六百余人参加表演,共献上了21个精彩的表演节目。

  当天中午1时,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在马拉松主题公园开演。华馨艺术团的健身秧歌,不仅为活动拉开了序幕,也在新年第一天扭出了兰州人的精气神。此后长绸健身舞、歌伴舞、太极荟萃等等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们大饱眼福。观众李长义说,表演很好看,新年第一天出来转一转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非常高兴。

  冬泳健儿搏击黄河展雄姿

  冬泳是当天的压轴大戏,冬泳表演赛在我市已经有着26年的举办历史,是我市传统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当天下午来自宁夏、白银、西宁等地的冬泳健儿,如约齐聚兰州进行“畅游黄河”冬泳表演,共庆新年。

  下午2时许,在简短的仪式后,漂流的队员们率先下水,当选手们游近中山桥时,桥上的观众率先看到了挑战严寒的冬泳健儿们,随之观众们的助威声响彻天际。横渡的难度要高于漂流,漂流表演结束后,横渡的选手们开始下水,并向着河对岸的终点游来,看着选手们在黄河里劈波斩浪,观众们再次送上了加油声。

  在今年的冬泳活动上,主办方还推出了一位“兰州好人”张荣廷,在他的游泳生涯中,曾救起过9个人,而他救人的故事在冬泳爱好者中广为传颂。对于冬泳赛张荣廷说:“我参加冬泳二十多年了,每年都要参加冬泳横渡表演,只要能游得动我会一直游下去”。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