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新年新衣”首次爱心之旅到武威古浪县双塔小学送新衣

2016-01-04 08:2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动在甘肃

汇聚网络正能量 构建公益新模式-甘肃篇

  原标题:新年穿新衣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

  “新年新衣”首次爱心之旅到古浪县双塔小学送新衣

  新年新衣第一站双塔小学图片均由 记者 强江波摄

  爱心人士给小朋友穿新衣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窦文杰 雷亚徽) 过新年穿新衣。2015年12月30日,由西部商报社、中国甘肃网、东方网、成都商报社、金陵晚报社、青海新闻网等国内10家媒体联合发起,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陇运驾校倾情支持的“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动,开启新年首站爱心之旅。爱心车队到达古浪县泗水镇双塔小学,给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新衣、围巾、手套、书籍等各类爱心物资540余件,温暖了这里的孩子们。

  奔波240余公里爱心车队到达山区校园

  2015年12月30日上午9时许,由陇运驾校组建的爱心车队前往今冬“新年新衣”的第一站——古浪县泗水镇双塔小学。从兰州前往古浪县泗水镇约240余公里,爱心车队在当日中午到达了坐落在村中心的双塔小学。由于提前得到老师通知,午后孩子们都在校园内等待爱心人士到来。

  听见老师说要举行捐赠仪式,孩子和村民都围了上来,有的帮着卸运物资,有的帮着向捐赠现场放置桌椅。看到这一幕,围观的学生家长也高兴得合不拢嘴:“这里的孩子们常年留守,来自社会公益的捐赠比较少,你们送来的不仅是一件件御寒的新衣,而且对孩子们来说,这就是见了世面。这更是一份礼物,让孩子们感到了温暖。”

  穿上新衣服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

  “孩子们,大家把队伍排整齐,我们马上就能领到新的礼物了……”在老师的安排下,校园里的气氛瞬间变得温情起来,在歌声的伴奏下,孩子们自觉排好队,等着从爱心使团的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新年礼物。六年级的张琦代表该校全体学生说:“你们冒着严寒,带着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来到这里,为我们送来了漂亮暖和的棉衣,帮我们圆了新年穿新衣的梦想。我穿上新衣露出微笑时,心里暖暖的,感谢你们在严寒中温暖我们的心。鼓励我们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些爱心捐助。”

  穿上新衣,二年级的侯金凤笑得合不拢嘴,她的爸爸妈妈常年在新疆打工,一年才能回来一次,快过年等着他们回来穿新衣服是最开心的事情。“我有了过年的新衣服了,不用爸爸妈妈买了。”侯金凤说。

  孙子领到新棉衣七旬老人热泪盈眶

  在双塔小学的校园内聚集了很多村民,一位名叫段登科的73岁老人在村民队伍里见证这温暖人心的一幕。村民王佩佩告诉记者,段老的4个孙子都在双塔小学读书,这4个孙子都由段老和他老伴照顾。随后记者采访了段登科老人,他告诉记者,他的大儿子和儿媳妇常年在新疆打工,两个孙女段程和段航上学没人看管,这事自然是落到了他和老伴的身上。2011年,他的二儿媳突然离世,留下孙女段瑶和孙子段超,二儿子还要外出务工,这两个孩子又留给了段登科夫妇照顾。“老伴身体不太好,4个孩子每一天的饭做起来都吃力,可为了一大家子人的生活,也没办法。现在看到孩子们穿上了爱心人士送来的新棉衣,我高兴得都不知道说啥了。”段老激动地说。看到孩子们开心地连蹦带跳,老人热泪盈眶。

  新年新衣唤起各界对山里娃的关心

  “‘新年新衣’流淌着爱的旋律,传递爱心,‘新年新衣’爱心使团,送来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浓浓爱心,充分表明了媒体和爱心企业、人士心系山区教育,慷慨捐赠的博爱之心,这将给予山区孩子精神上的鼓舞和鞭策。”该校教导主任郑世瑞看到38个孩子穿着新衣时说道。

  对于此次活动,双塔村支部书记张金生说道:“双塔村是典型的西北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老人比较多。‘新年新衣’这项活动对于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热情帮助农村扶贫政策,帮扶农村教育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这种慈善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拳拳关爱,更是对山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和鼓舞。孩子们一定会珍惜、切实用好这些物品,发挥它们的最大效益。”

  温馨提示

  本报捐助点期待你的爱心

  爱心活动仍在持续,我们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志愿者、网友共同组建“‘新年·新衣·新礼’慈善爱心团”。你可以捐衣、捐物,我们将为你找到最需要帮扶的山区孩子;你也可以捐赠爱心款,用作购买新棉衣的公益款。

  如果你愿意加入,请通过爱心捐助热线0931-8119000,或通过本报腾讯、新浪微博和微信与本报取得联系:微博@西部商报,搜索微信公众号“西部商报”添加好友互动。你还可将捐赠的新衣服等物资送到西部商报社三楼“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儿童新衣服仅限适合于6岁以上儿童穿着)。

  邮寄地址:

  1.兰州市白银路123号西部商报社“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邮编:730030爱心捐助热线:0931-8119000 13893106442

  2.兰州市城关区广场南路51号统办一号楼3楼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邮编: 730030爱心捐助热线:0931-7821305

  爱心榜:梁亚兵20顶帽子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